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株堅強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株堅強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勇氣,是通往成功彼岸的帆船;是開啟成長大門的鑰匙;也是拋開挫折這塊絆腳石的法寶。在經過了一件事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萬物都有勇氣,他們都要堅強面對自己所遭受的打擊。也令我更加明白,我,也要用勇氣,堅強地面對生活。

  在一次期末考試,我努力為將近五個月的學習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滿懷期待着一個優秀的分數。可是成績一出來,看着那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傷疤,望着那一抹刺眼的紅色時,我心底里感到無比地自責。心中所有的希望全都化為泡影,所有的興奮都變成沮喪。我不敢去想媽媽對我的鼓勵和承諾,更不敢去面對每日為我備付辛苦父母的那雙充滿期待而又失望的雙眼。

  失落地跟着爸爸媽媽回到了老家過年。剛回去那天下了大雪,我獨自出門散步,穿上厚厚的棉襖。一出家門,就打了幾個響亮的噴嚏。

  繼續往前走,映入眼帘的卻是一棵棵葉子掉光了的枯木和失去色彩的花朵。我不禁皺起眉頭,抱怨道:“這裡怎麼全是光禿禿的枝丫和白茫茫的雪啊,看不到一點兒綠色的蹤影。”我正要悻悻地回去,突然,一些石縫中的小草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蹲下來仔細觀察它們。發現這些綠色的草被石頭壓得緊緊地,無情的大風吹得它們東倒西歪,冷漠的白雪硬生生地打在幾株草弱小的身軀上,就連太陽和雨露也絲毫沒有眷顧它。但小草仍然憑着自己的毅力,憑着自己的決心,頑強生長着,努力讓自己成為最耀眼的一抹綠色。

  我深深地震撼了。儘管青草是那麼的渺小,但它的生命力讓我佩服,它的勇氣更值得我去學習。它,才是生活的強者!

  再比起我,遇到一點兒挫折、打擊就輕易放棄,分數一差就沒了動力,不嘗試就認定我自己不行,破罐子破摔,這是多麼悲觀的一種態度啊!我要鼓勵自己,既然已經失敗,就要有勇氣去面對,找出原因、改進方法,就會有下一次的成功!小草讓我領悟到了生活的真諦,就是——勇氣!我一定要當一株“堅強草”!

  廣東深圳南山區大沖松坪學校六六班六年級:劉熙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株堅強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株堅強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