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好像爐子上的一鍋冷水在逐漸泛泡、冒汽而終於沸騰一樣,山坡上的茸茸細草漸漸成一片密密的厚發,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了一堵黛色長牆。輕飛曼舞的蜂蝶不見了,卻換來煩人的蟬兒,潛在樹葉間一聲聲地長鳴。火紅的太陽烘烤着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着,扑打着遠處的山、天上的雲,扑打着公路上的汽車,像海浪涌着一艘艘船。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熱風浮動着,飄過田野,吹送着已熟透了的麥香。那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半年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滾動,在天地間升騰。夏天到了。 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按繪畫的觀點,這大約有其中的道理。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希望之情;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着事物的終極。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一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你看,麥子剛剛收割過,田間那挑着七八片綠葉的棉苗,那朝天舉着喇叭的高粱、玉米,那在地上匍匐前進的瓜秧,無不迸發出旺盛的活力。這時他們已不是在春風微雨中細潤慢潤,而是在暑氣的蒸騰下,蓬蓬勃發,向秋的終點做着最後的衝刺。 遺憾的是,歷代文人不知寫了多少春花秋月,卻極少有夏的影子。大概,春日融融,秋波澹澹,而夏呢,總是浸在苦澀的汗水中。有閒情逸緻的人,自然不喜歡這種緊張的旋律。我卻想大聲讚美這個春與秋之間的黃金的夏季。  

您正在瀏覽: 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