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的趣事。我在回憶的海邊,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 

  啊!我找到了,那是我5歲的時候。記得是個夏天,我在爺爺家,火球般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桐樹被烤得耷拉着頭,狗趴在陰涼的地方吐出了舌頭,蟬在書上拚命地嘶叫,處處憋悶,處處煩人。而以向樂觀的爺爺卻不這麼認為,他悠閑地坐在下的“搖籃椅”中,扇着手中的“芭蕉扇”,閉目養神。這時,我腦子裡出了一些“壞”點子,躲在一旁等待時機。哈!時機終於到了——爺爺睡著了。我手持一支筆,躡手躡腳地溜到爺爺身邊,在爺爺額頭上畫上“王”字,又在臉旁畫上斑馬線,還把爺爺的“山羊鬍”辮成了“麻花辮”。我幹完這宗“壞事”,忍不住偷笑起來,又溜回家逗鴨子,心裡還想着爺爺回家時那滑稽的樣子。爺爺醒了,他對我乾的“壞事”全然不曉。我搶先以步回到家,對大家說:“待會兒爺爺回來了,大家都別說話,只可以笑哦!”大家順從的答應了我。爺爺一進門,媽媽對爺爺進行了一番打量,忍不住的哈哈大笑,把爺爺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爺爺又走到了奶奶面前,奶奶也哈哈大笑,這使爺爺更糊塗了。而我心裡有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看到了爺爺那滑稽的樣子,擔心的是爺爺知道了原委後會不會批評我。爺爺被大家推到了鏡子面前,左瞧瞧,右看看,還自問:“這是我嗎?”當確定了事自己時,便哈哈大笑起來。笑夠了,便一把把我抓來,拷問我:“哈哈!小東西,是你乾的好事吧!”我沖爺爺扮了個鬼臉,一溜煙便跑沒影了。爺爺並沒有批評我,反而當了個雜技團的“小丑”逗我們笑,使我們一家度過了歡樂的一天。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時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這就是我的童年,一個絢麗多彩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