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沙灘上的貝殼那樣數不勝數。其中,讓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發生在二年級寒假的那件事了。

  記得那時,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種寫隱形字的方法。這時,我不由得生出一個疑問:字怎麼可能隱形呢?所以,我決定動手實驗。

  我按照書上的方法,先準備了一碗米湯、一根棉簽、一張白紙和一些碘酒。材料都準備就緒,馬上就開始實驗!可是,當我拿起蘸了米湯的棉簽后,卻又不知道寫什麼。突然,我想到了!我一臉壞笑地在紙上寫:媽媽,給我買本楊紅櫻寫的《同桌冤家》吧!寫好后,我把這張紙鋪平晾乾。接着,我拿着張紙給媽媽看。媽媽一看,瞪着我說:“看什麼看,一張白紙有什麼好看的?”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把碘酒滴到紙上,讓媽媽再看。紙上的隱形字出現了,我呢,卻在一旁偷着樂。媽媽看見后笑着對我說:“你如果知道這是什麼原理,我就把那本書作為勵送給你。”我點點頭,馬上去查找資料。過了一會兒,我從一個網頁上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米湯中含有一種高分子化合物——澱粉。它與碘酒結合后產生了一種新物質(碘分子被包在了澱粉分子的螺旋結構中了),這種新物質改變了吸收光的性能,所以變了色。

  我把隱形字的原理說給媽媽聽,她可高興了,果然在一周內給我買了《同桌冤家》,我可高興了。但是,令我更高興的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我們多動手、多動腦,就能發現並且明白許多有趣的現象。

  這雖然只是童年的一段小插曲,但至今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五年級:快樂的sandy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