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的爸爸,他很平凡也很普通,可就是這樣一位平凡而普通的爸爸卻給了我不平凡的愛。他那濃濃的眉毛下襯着一雙敏銳的眼睛,彷彿什麼事也瞞不過他,寬寬的額角上,深深地刻着幾條顯示出堅強意志的皺紋,他的嘴邊常掛着慈祥的笑容,身軀魁梧卻稍有些發胖。

  每當我犯錯時,爸爸很少打我訓我,而是耐心地告訴我為什麼錯了,這樣做會造成什麼後果,總之,他的一席話總能說服我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而每當我考試考得不好時,爸爸總會把試卷仔仔細細地看一遍,如果是我粗心大意,他就會讓我下次注意,如果是因為不會做而扣分,他就會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聽懂為止。

  和爸爸在一起,我總能從他的隻言片語中受到啟迪和教育。記得有一次,我在管理班級時遇到了挫折,和一位同學鬧了彆扭,那位同學向老師告了狀,老師把我批評了一頓,當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委屈。當我回家時,爸爸並沒有安慰我,而是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小女孩在森林裡看到了二隻蛹,她突然發現其中一隻蛹破了個小洞,裡面有隻蝴蝶正在拚命地往外掙扎,小女孩覺得這隻蝴蝶挺可憐的,就用剪刀把這隻蛹剪破了,裡面的蝴蝶出來了,可卻怎麼也飛不動。小女孩正在納悶,這時,另一隻蛹里的蝴蝶沖了出來,飛上了藍天......”講完這個故事,爸爸又和顏悅色地說:“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問題是你怎樣面對這個挫折。你希望成為其中的哪一隻蝴蝶呢?假如你想成為第一隻蝴蝶,那麼,你的翅膀就永遠也長不硬,以後也就不能走向社會。所以,當你遇到挫折時,千萬不要氣餒,而是應該多想想怎樣去解決,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聽完爸爸的話,我想:“爸爸說得真對,我是不應該逃避這個挫折,而應該面對啊!”從此,當我遇到挫折時,我總會想起這個故事和爸爸說的話,是爸爸給了我追求的勇氣,也給了我前進的動力。他的話真讓我受益匪淺啊!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我愛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