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三口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三口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間真情無處不在,同學之間更是情誼深厚,我就經歷過這樣一件包含了濃濃同學之情的事。 

  記得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我匆匆來到學校,放下書包才發現忘了帶炎炎夏日最重要的物品---水。唉---這大熱天的,沒帶水非渴死不可。可死要面子的我怎麼會向別人要水?我強忍着渴不問別人要水喝,終於,到了第二節下課,我再也忍不住了,哪還顧得上面子?我向後面望去,迎接我的卻是失望、無奈---同學們的茶早已喝得凈光,幾乎無可喝的水。我渴得沒法,本想喝生水,忽然,快到門口的我像發現了救命稻草一樣激動不已---我發現了放在龐正博位上還有七分之一水的茶杯。我興沖沖的跑過去,卻又擔心起來:龐正博會讓我喝嗎?只有這麼多,會不會一口就喝完了?會不會不止渴?正當我沉思時,龐正博來了,他問我:“杜嘉琪,你是不是喝水?喝吧!”“算了。”我笑了笑,“就這麼少,我一喝完,你怎麼辦?”“放心,我喝了這麼多呢!”說著還比劃了一下。我經不住誘惑,把剩下一點茶全部喝下“咕咚、咕咚。”三口涼茶下肚,好舒服——乾渴的喉嚨像經受了一場大雨,不再發乾,反而有些濕潤。“啊---”我長舒一口氣,“好爽!”“怎樣,本人茶水味道怎樣?”“好喝,好喝!”“哈哈哈---”他大笑起來,我正準備離去,忽然我無意間瞟了一下他的嘴唇,啊,這麼干,這麼、、、、、、難道、、、、、、他根本沒喝,都給了別人,這、、、、、、這、、、、、、我眼裡充滿了淚水,滴嗒、滴嗒的落在地上,彷彿在為龐正博的高尚品質而歌唱、、、、、、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長時間,但那使我從乾渴中救起的三口茶和龐正博同學樂於助人的品質卻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舞陽縣第一實驗小學 

  六<3>班 

  杜嘉琪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三口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三口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