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在我七歲的時候。那一次,外公病了。那一天,我們和爸爸媽媽一同來到外公家看望他。到了那裡,爸爸媽媽在客廳里和外公聊天.我閑這沒事做,就溜到外公房間玩. 

 突然,一張20元錢?地映入我眼帘.我心想:"媽媽不給我買零食,這下可好了,有了這20元,能夠我吃一陣子了.我竟然有了偷錢的念頭.我往四處望了望,才放下心來.我伸出發抖的小手....突然,門框響了一聲.我?地收回了手.原來是風搞的鬼,真是做賊心虛.我又壯着膽子,再次伸出手,猛地把錢塞進我的口袋裡.頓時,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還是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出了房門. 

 中午快到了,我催着媽媽回家,生怕被發現.不料的是,外婆居然把我們留下吃午飯.我只好不情願地留下了.吃飯時,從房裡傳出一聲急促的叫聲:"你們誰看到了我的20元錢嗎?"外婆搖了搖頭對我說:"你瞧你外公,人老了這頭腦也不好使了,他還打算把那20元錢給你當零花錢用呢,那可是他省下買藥費的錢......"這時候,我的臉漲得通紅,可我還是沒有勇氣承認錯誤.這頓午飯,就像過了一星期似的漫長. 

 當我還沒來得及承認錯誤,外公卻已經悄悄地離開人世了.那時候,我才懂得"世上沒有後悔葯"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在外公墳前,挖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外公能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