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狼王與人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與人類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遇到你之前,人類,不過是可笑的螻蟻。

  在遇到你之前,生命,也不過是揮霍的工具。

  你說,當你遭遇困難、痛苦或悲傷,無論何時,你都可以喚我歸塵。

  只要你叫我,只要你需要我,無論多難我都會立刻出現。

  你說,即使眾叛親離你也信我;

  你說,執子之手,便此生不離;

  你說,……

  初遇,楓林若雪,冰霜寒澈

  雪楓樹下一個身負重傷的素衣男子靜靜的靠躺在樹旁,血液早已凝結,他寧靜的閉着雙眼,與周圍的清冷形成了和諧的格調。

  他真的覺得累了,不想動彈,面無表情的臉除了冰冷再無其他。

  沒有誰生性涼薄,他也是,即便他是妖。

  高大的雪楓樹飛落漫天的花瓣,紛紛揚揚的在空中飄灑,宛若初雪,更像是神靈的眼淚。即便是冷,也冷得祥和。比起往日的種種,這裡堪比天堂了。

  忽然,遠處傳來聲響,聽力極好的他不過是輕蔑的勾起嘴角。

  人類?對他來說不過是獵物中的一種。

  她還在靠近,他微微皺了皺眉頭,睜開了雙眼,她入了他的眼帘。

  一個衣衫襤褸,髒兮兮的瘦小女孩,大概七八歲的模樣,懦懦地靠近着。她怔怔的看了一下,忽的又跑開了。

  月色如鏡,天上那輪皎潔的明月正散發著寧靜卻冰冷的光,不大一會,她捧着食物和水又匆匆跑來,笨手笨腳的很多次都險些跌倒,卻依舊小心的護着食物。隱約中她又看到了這個男人的臉,寧靜而冷淡,心中隱隱的想要跟隨……

  人類的食物?

  呵?他冷笑,扭開臉,不予理會。

  高傲如他,他幾時需要一個人類來憐憫。

  留着她在原地怔怔發獃,他站起身轉身便走,頭也不回。

  沒走多遠,他又聽到了嘈雜的動靜,他沒有想太多掉頭往回走。他看到四五個村民毆打着那個女孩,責罵她是野種,還偷東西。

  他冷冷的看着,莫名的憤怒。

  在眾人的驚愕中,拔劍,斬殺,不留活口。

  他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去救一個人類,但是今天他幾乎是想都沒想就那樣做了,還做得很自然。

  人類啊,不過是螻蟻。

  為我去偷食物么?

  他感受着這種微妙的情緒,屈身抱起昏迷的她。

  其實,他為自己的做法感到可笑。

  往昔,蹂躪踐踏,痛不欲生

  他是狼王之子,狼族的繼承者,這便意味着他要比常人承擔更多的苦,更多的痛。

  狼王之位么?他不想要,一點也不想。可是現實卻猶如一張大手將他緊緊箍住,讓他動彈不得,讓他逃不了。

  每天都要面對死亡,殘忍的訓練,沒有誰能接受被自己的父親日復一日的殺着玩。

  父親說:“打敗我,甚至是殺了我,這是你存在的意義,嗜血,是你唯一要做的。”

  他懵懵懂懂,每天接受殘忍的訓練,很多次都差點死掉,在他昏迷不醒的時候父親只留下一句話:“狼王的兒子沒有孬種,你若就這麼懦弱,死就死了吧,不配當我兒子。”

  遍體鱗傷的他很多次都想就這樣閉上眼,不想醒來。

  母親為他求情,卻只換來父親的冷眼和虐待。

  他不懂,他的命為何就是這樣?

  很快他迎來了第一挑戰,面對父親那樣的強者,縱使他是少年天才也太過孱弱了。

  父親出手卻一點也不留情,那一掌他以為他悲痛的命運就要結束了,母親卻為他擋住了致命一擊。

  他陷入了死亡一般的黑暗,不敢醒,不敢醒……

  母親是他心中唯一的光彩,卻在父親的手中熄滅了她原本微弱的生命之火。

  嗜血,入魔!

  他要變強,他要報仇!

  因為有惡魔逼迫他成為那樣的人,縱使善良的天使以她的生命和眼淚阻擋了惡魔,挽回的卻只是歸塵的一點點心靈。

  終於有一天,他勉強接下了父親的招式,在重傷之中逃離了魔爪。

  原本母親是他的信念,他要母親自由。

  可是現在……

  仇,要報!要靠自己!

  他叫墨歸塵,墨,是母親的姓氏。

  相知,你我之間,彼此為暖

  他靜靜等她醒來,他竟會有耐心等她。

  待她微微睜開雙眼,然後扔給她一套衣服。

  她怯弱的不敢看他,懦懦的拿起衣服走進叢林。

  很快,一個面貌清秀的女孩緩緩走出來,臉上掛着靦腆的淺笑。

  她剛在草叢另一邊的小河裡凈身,洗去了臟污,增添了明凈,如今整個人看上去既俏麗又活潑,宛如脫胎換骨。

  “你叫什麼名字?”好聽卻無情感起伏的聲線從墨歸塵口中傳出。

  “小沫。我叫夏小沫。”她緊張的回答,生怕回答的不夠清楚。

  他不再說話,漫無目的的向前走。

  人類的生命,蟲螢般短暫,脆弱。

  他着實想不明白自己為何留着她,為什麼要容許一個人類女孩跟在身邊?

  她笨笨的跟着他的腳步,她真的還太小,但她很執拗,她執意要追上那個高大的身影

  她想要追隨的背影……

  沒有任何遲疑,沒有絲毫迷惑。

  為什麼?她也不知道,她就是想這麼做,而已。

  “啊……”身後傳來微弱的驚呼,硬生生打斷了他的思緒。他停下腳步,微微側身睨向擾聲來源,表情略顯不快。一條小蛇而已,似乎嚇到她了。

  她抬頭怯怯地望向那個神色不快的男子,明亮的大眼中充滿歉意,彷彿知道自己的不小心給對方造成了麻煩。

  不知為何,當他接觸到那無辜的眼神,嚴肅的表情便漸漸軟了下來,那樣地不知不覺,不動神色。

  她如同小尾巴跟在他的身後,一跟便是十年。

  他知她,是一個伶仃孤苦的可憐人,但是她的存在又讓他的心多了些溫暖,讓他明白世界並不那麼灰暗。

  她知他,不是人類,給她太多的驚訝,但是卻給了她尊嚴,跟着他她很快樂。

  “當你遭遇困難、痛苦或悲傷,無論何時,你都可以喚我歸塵。只要你叫我,只要你需要我,無論多難我都會立刻出現。”他說。

  這是他對她說的最長的一句話了,她愣愣的看着他傻傻的笑,滿是欣喜,以至於忘記跟上他的腳步。

  望着他遠走的身影,她快步追了上去。

  相守,相約白首,此生不離

  鳶尾花開的正濃,清幽的花香沁人心脾。

  十七歲的她眉眼舒展開了,卻依舊帶着淡淡的青澀。她輕輕撥弄着手中的花,在純潔寧靜中多了一絲俏皮。

  她不是美中之最,但是她的身上,卻與生具來散發著一種和平、使人安定的氣息,這種靜逸之氣,有着猶如泉水般凈化人心的神奇魔力。

  “小沫!”冰冷的聲音從墨歸塵口中傳出。

  “小沫,此生你想要什麼?”墨歸塵輕輕撫摸着她柔順的黑髮。

  她的黑眸很清亮,像暗夜的星光,她說:“相約白首,此生不離。”

  他執她手說:“好。”

  “歸塵,你想要什麼?”她問。

  “我只要你的笑,不帶任何憂傷。”墨歸塵依舊冰冷如初,只是眉間多了些寵溺。

  族人終究是尋到了他,但是他翅膀足夠硬了。

  他是未來整個妖狼族的統治者,這是他的命運不可更改。

  他知道自己的父親發下話了,倘若自己不肯回去,那麼便格殺勿論。

  回去么?當然不!

  可是一人難敵四手,她眼看着他招架不住,卻只能焦急的看着他,無能為力。

  當一個族人趁他不備,向他偷襲時,她拼盡全力向那個族人撞去……

  那個族人才發現這個渺小人類的存在,穩住步子,舉刀憤怒的刺進了她的心臟……

  他呆愣了一下,看着一滴滴鮮血染紅她的長裙,格外的刺目……

  她拼盡最後的力氣抬起頭,虛弱的沖他微笑着,不帶有一絲憂傷。

  她做到了。

  有他,她怎麼會憂傷。

  他怒吼一聲,拼了命的和族人打鬥在一起,殺紅了眼的他讓所有的族人戰慄,望着自己砍殺越積越多的屍體,這場仗,他贏了。

  但是他明白,他還是輸了,他沒有護得住她的周全。

  她說,即使眾叛親離我也信你;

  她說,執子之手,便此生不離……

  他凄厲的嚎叫聲,回蕩在寂靜的森林裡……

  眼淚不由自己控制的向下落……

  他瘋了一樣抱着她失去溫度的身體向狼族奔去。

  對,他要回去。

  相生,你我之命,相剋相生

  墨歸塵的眼淚落在夏小沫的臉上,流露出從未有過的溫柔,他也從未發覺竟對她如此依戀。

  “逆子,既然選擇了,還回來做什麼?”

  “我要你救她!”墨歸塵眼睛里充滿堅定。

  “人類?你竟然為了一個卑微的人類來求我?”他知道父親嗤之以鼻,充滿嘲諷。

  “父親大人,請您務必救她,我願意做任何事。”

  “呵呵!我沒記錯的話這是你第一次叫我父親。”他知道父親在冷笑,但接下來的話讓他鬆了一口氣。

  “我可以救她,但是你不能再見她。”

  “好。”他應了。

  當她醒來卻發現他不見了,心裡無限失落。

  終於丟下我了么?

  累贅?這是她給自己的定義。

  只是她不知道他一直在暗中跟着她護着她,看着她神傷的模樣他滿是心疼,卻無可奈何。

  很快一年過去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所有,她漸漸習慣了他的不存在。習慣了人類的生活,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平靜的生活在萌芽中被扼殺,昏迷中的她在一片鏗鏘中漸漸有了意識,熟悉的聲音傳入她耳中然後再次昏睡。

  “父親大人,您不守信,我們的合約作廢了。”

  “你敢忤逆我?”

  “孩兒不敢,但任何人都不許傷害她!”

  “她值得你背叛我嗎?”

  “請父親不要干預!”

  “呵呵呵……為父我干預定了!”

  “你……罷了,你竟不要命的為她擋劍,你可以帶她走,但是我要你的心臟。”

  “好!”

  相伴,執子之手,物是人非

  “喂,我回來了。”

  她身體一愣,緩緩回頭,看到眼前的他,眼淚奪眶而出:“我有等你……我知道你會來。”

  “我喜歡你,願意跟我走嗎?”他說。

  她笑了,卻又搖了搖頭說:“從我第一次從死亡的黑暗中睜開眼睛,在你的懷裡醒來之後,就認定了可以信賴的依靠,那個時候小沫把你當做親人,跟着你走了十年。你把小沫當成什麼?”

  他的神色閃過一絲黯然,沒有說話,這算拒絕了么?他突然覺得自己不懂她了。

  她感到很失望,她覺得他們之間不再像過去那樣親密,心很遙遠。她不知道他的一切,她認為他更不會了解她的一切。其實她只是想聽到一句:我愛你。而他做不到。

  只是她不知道,她的生命是他用心臟換回來的。

  只是她不知道,並非他不理不睬的消失,不是把她忘了,而是用他自己的方式來愛

  他丟失了心臟連同對她的愛,他只記得她說:相約白首,此生不離。

  他知道他不懂愛,他只想守着她,完成一生的承諾。

 高三:望着在吃

您正在瀏覽: 狼王與人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與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