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標籤:菩薩蠻作文

  在很久以前,“泥人王國”發生了14級的大地震,並引發了海嘯。在寬為8000萬千米的大江後面有一個儲蓄了食物〔有山、有水〕的大島,可以居住2000萬泥人和200萬動物。但是在江對面的泥人知道誰也沒有辦法通過這條大江。 

  正當它們費勁心思想辦法時,又一個大災難降臨了——動物王國里200萬人民了受到牽連,正想來投靠泥人呢。泥人們看到這些動物來投靠自己,便吹牛能度過大江。這時,謊話代表你菩薩說話了:“唉,看到你們這樣愁眉不展,我們也很難過,這樣吧我把你們度到江對面的大島上吧!”在場動物們都不相信它說的話,便要求泥人們先度過大江,它們安全了,再折身回來救動物。 

  這時代表泥菩薩可難住了,既然謊話說出去了也不能收回來,再說它也很相信自己的“實力”。便爽快答應了,10分鐘后,泥菩薩作好準備便跳進大江,還準備潛泳呢,下半身已經化成泥水了。到最後,整個人就消失在大江之間。 

  看到這一切,動物們嚇壞了。你菩薩還說要把它們運到大島上呢,自己卻先喪失了性命。動物們知道泥人是靠不住了,只好去投靠遠方的植物了。 

  泥人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東瞧西瞧,到最後也被漲潮時的水給“殺害”了。  

  這則歇後語告訴我們:不要吹牛奉承自己,到最後自己卻沒落着好處。

您正在瀏覽: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