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璀璨的明珠——青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璀璨的明珠——青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青溪鎮是四川省的一顆璀璨明珠。這兒有着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走出國門的土特產,還有國家級的唐家河自然保區等景點,旅遊的人接踵而至。

  陰平廊橋是到青溪古鎮的一座古樸典雅,雕花精湛的木式長廊。人們站在橋上傾聽着河水那變幻着曲調的歌,思考河水奮鬥不止的腳步聲,遙望山上蔥鬱的樹林,享受着廊橋上拂過的一絲絲柔和的微風,如入仙境一般,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經過廊橋步入小東街。街旁的房屋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回、漢結合,別有一番風景。古鎮的居民熙熙攘攘地往來,遊客更是數不勝數。街上大大小小的旅館,南來北往的遊客去休息,定會感到家的溫馨與舒適。經過小東街是星月廣場,廣場上白雕花柱子上雕刻着星星和月亮,它們是回族人民吉祥的標誌;還有那現代建築和古代氣息交織的古城牆勾住了多少遊客的好奇心,站在上面他們一定會吟詩作賦。古城牆的東大門屹立在星月廣場上,站在東大門向西看就可以瞧見一條溪水淙淙的大東街,大東街的盡頭是一座古色古香的鐘鼓樓,樓上總有遊客擂鼓,鼓聲震耳欲聾,十里之外就能聽到。如果你揮手擊鼓,你就是戰士、將軍,你的好運就會魚貫而至。東大門的鄰居是堪稱一絕的、色彩鮮明的、圓頂的、亭台的回族的禮儀中心——清真寺。古老的清真寺象徵著穆斯林的神聖與純潔,它促進了回漢二族人民團結和友愛,展現出了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

  游完具有濃烈民族特色的青溪古鎮,請別放慢腳步,讓我們一路向北到大熊貓的家鄉——唐家河去陶冶陶冶吧!它是國家級的自然保護區,在保護區中有着60餘只大熊貓,它們的神態憨厚可掬,漫山遍野的箭竹是維持它們生命的食物。除了斗你哈哈大笑的熊貓外,可別忘了倒掛金鉤的金絲猴,膘肥體壯的扭角羚,漂亮風衣的六尾金雞等等,它們都會讓遊人流連忘返。在摩天嶺上,參天的古樹布滿了山坡。走進它的懷抱,你就像換了一個肺樣,清清爽爽。在綠波翻滾的森林裡,有誰不會感到舒適和驚嘆呢?蒼松翠柏如臂如股勁挺在山崖上,還有那活化石銀杏樹和世界珍稀物種珙桐,它們都在等待着遊客去認識它、去了解它。山上怪石嶙峋,有的圓圓的像一個高爾夫球;有的則像一個把頭縮進殼裡的烏龜;有的甚至像一個正在啼哭的嬰兒。爬上問天台鳥瞰,懸崖絕壁更是無處不在。如果到此一游,大自然的魅力是可以在這裡得以見證的。

  從唐家河回來,可別忘了到世外桃源陰平村去大飽口福和眼福。陰平村是省級新村、田園式農家樂,花園式的小院種植着各式水果樹,風味獨特的農家小吃,具有川蜀文化的石刻、石雕,更有熱情好客的老鄉。在他們盛情款待下,你定會產生駐足不離之情。在你戀戀不捨之際,老鄉定會送給你零污染的水果蔬菜、土特產等。

  除此之外,青溪還有更吸引人的“八景”,古詩有敘:

  西望青牛氣,

  東暉白馬鞍;

  橋高金折柳,

  泉涌玉華繁;

  洞口魚淵躍,

  關頭虎石盤;

  醍醐不覺曉,

  雪霽萬峰寒。

  這些景點正等你來親近他、解讀他。

  來吧,快來吧,熱情的青溪人民歡迎您!

  四川廣元青川縣青溪鎮中心小學六一班六年級:宋宗民

您正在瀏覽: 璀璨的明珠——青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璀璨的明珠——青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