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顆璀璨的明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璀璨的明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顆璀璨的明珠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望岳》 

  泰山是中華錦繡山河的一顆明珠,它那仙境般的景色使人流連忘返,它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題記 

  朋友們,你們有沒有登上過泰山? 

  泰山自古以來不知吸引了多少遊人,它已成為中華錦繡山河的一顆明珠。 

  順着曲曲折折的台階,我們向著1545米的泰山主峰攀登。奇峰羅列,氣勢磅礴的泰山吸引了眾多遊人前來觀光。 

  雪后的泰山,使人如同進入仙境一般,真是美不勝收。樹木披上了銀裝,凍結的泉水好像是自然形成的冰雕一樣,溫暖的陽光輕柔的撒在它們身上,使人宛如進入了水晶世界。如此之美的景象怎麼能不使人浮想聯翩呢? 

  雕刻在石頭上的剛勁有力的字,最令我感興趣了。據歷史記載,我國歷代的封建帝王,在這裡舉行過封神典禮,文人墨客在這裡流連觀賞吟誦讚賞,到泰山,既可以飽覽歷史文化的精品,又可以領略大自然的神奇之美。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泰山文化”吧! 

  轉眼間,我們已經來到了南天門。一股寒氣撲面而來,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山中霧氣繚繞,是我彷彿來到了《西遊記》中的天宮。俗話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寺廟一座接一座的,像一顆顆星星遍布在山頂上,寺廟裡的鐘聲時常在我的耳邊迴響,我們都懷着無比虔誠的心許下了我們夢寐以求的願望。 

  泰山的又一大美無非就是雲海了。白雲裊裊,雲霧升騰,我第一次體驗到“飄飄欲仙”的意境。你瞧,白雲瞬間萬變,忽而像五彩斑斕的梅花鹿,忽而像頑皮活潑的猴子,忽而像急速奔馳的駿馬......啊!我簡直被陶醉了,這如詩如畫美景! 

  經過我們一路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登上了泰山頂峰——玉皇頂。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鬱鬱蔥蔥的松樹使泰山簡直成了綠色的海洋,“會的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在這兒,我真正體會到了這句詩的含義。啊,泰山,我為你自豪! 

  啊!泰山,我愛你的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每一棵樹。愛你的高大雄偉,愛你的奇峰羅列,愛你的氣勢磅礴。願你這顆璀璨的明珠,愈來愈放射出奪目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那顆璀璨的明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璀璨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