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香港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香港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來到了香港,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旅行。

  過了皇崗口岸,一陣“香港風”襲來,我感覺到一切都不同了:貨幣不同了,城市環境不同了,甚至連地上的磚、人們的面孔也變得更加陌生了,也變得更加高級了。看着乾淨的地面和有說有笑、舉止文雅的香港人,我心裡首先想到:這裡的環衛工人一定很辛苦。但是我錯了。來到九龍郊區,有一些小城鎮,還有在市區時,我所看到的都是乾乾淨淨的街道和樓房。我想:是什麼無形的力量使市民有這麼高的素質呢? 

  來到迪斯尼樂園后,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光潔如新、生機勃勃。樂園裡,遊客如雲,但依然沒有看見垃圾,仍然有許許多多的鴿子在地上歇息、散步。他們不怕有人去抓它們,因為人們也不會去抓他們。我更加疑惑了:即使在深圳,早晨剛清掃完畢,到了中午,就會有許多垃圾了。然而在香港,不需要清掃,地面也很乾凈。為什麼只有一河之隔,差別就如此大呢?導遊的話解答了我的問題:在香港,如果亂丟一塊垃圾,就要罰款1500港幣;如果不在指定地區吸煙,罰款5000港幣。難怪香港的人口密度這麼大,而垃圾特別少了。至於沒有人抓鳥,我也明白了。香港人的素質很高,他們以抓鳥為恥,當然不會有人去抓鳥。 

  回肇慶后,我在上網看論壇時發現了一個帖子,是講游日本的。看完了這個帖子,我不禁想到我的香港之行。

  在這個帖子里,版主總結了他的感想:中國與日本的差距實在太大了,中國在過50年也追不上現在的日本。看過這個帖子的400多張圖片后,我驚異地發現,日本的乾淨程度比香港好得多,而且沒有一句提示語(我用金山詞霸把所有帶日語的圖片上的文字都翻譯了)。這時,我才意識到,中國的環境比起許多世界強國(如日本)還有很大的差距。

  現在,我國雖然取得了許多新成就,但我們不能被一方面的成功所迷惑,要意識到我國的環境保護方面還存在很多問題。

您正在瀏覽: 游香港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香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