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武夷,一顆璀璨的明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夷,一顆璀璨的明珠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場山洪的爆發,帶走了我太多太多童年美好的記憶,也帶走了我的朋友們。每次醒來后,我總要問自己,為什麼這世界上會有洪水?是它,帶給我悲傷;是它,讓我離開家鄉;是它,讓我恐懼…… 

  十年前,我們全家搬到福州來;十年前,武夷還是個不具盛名的小城鎮;十年前,那兒經常有地質災害;十年前,那場山洪帶給我永世難忘的記憶…… 

火車的長嘯,驚醒了我逐漸飄遠的思緒。抬頭,是離開時一樣的藍天;聆聽,是離開時一樣的長鳴。十年了,武夷呵,我的故鄉,我有十年沒見過你啦……在回武夷山的火車上,我問着自己:那兒還是個不具盛名的小城鎮嗎?那兒的交通,還會是那麼閉塞嗎?那兒還會經常爆發山洪而致人死亡嗎?那兒還會帶給我充滿悲傷的回憶嗎?或許是吧…… 

  飛馳的火車帶我回到了久違的故鄉。我佇立在九曲溪水的竹排上,眺望着故鄉的美景。古人曰:“山不在高,有仙則銘。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武夷山水正好照應了這句話。郭沫若爺爺曾說過:“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我雖然沒有遊覽過桂林山水,但武夷山獨具風格的碧水丹山也稱得上是奇秀甲東南了。這裡奇峰秀水,丹岩翠壁,令人陶醉,流連忘返。她的四周都是溪谷,與其他山脈沒有連接,其外圍的小山,像眾多衛士一樣,環繞守衛着她。一條九曲的溪水,碧綠又彎曲,陪襯着無數斑駁陸離的各色峰岩,有的如雄鷹展翅,躍躍欲飛;有的如虎躍龍騰,風骨剛健;有的如瀑布垂簾,壁立凌空;有的如孤柱傲立,冷峻威嚴……峰巒岩壑與溪水相映成趣,構成了一幅“碧水丹山”的美麗奇景。 

  “武夷,還是十年之前的那個樣嗎?”當排工正滔滔不絕地向我和其他遊客描繪武夷的美景時,我問他。“哪兒能呢?”他的臉上洋溢開了笑容,“你可不知道吧?武夷這些年來變化可大着呢!以前這裡還是個小城鎮,可是現在卻是旅遊勝地啊!城區里的高樓大廈、馬路、立交橋,也都建起來了!現在的武夷啊,可不是以前的武夷了呢!”“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只有十年啊,變化怎麼會那麼大?”“當然是真的,我哪能騙你啊?你若不信,去看看吶!”這時,坐在我後面的一位老爺爺也開口了:“小姑娘啊,你是不知道,這些年來,武夷真的是變化很大,都是海西建設的功勞啊!你看,現在武夷的四周,也建起了高速公路,城區里,也有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網,就連以前傷亡率極其高的地質災害,現在在政府努力的控制下,竟然也五年內都沒有因為地質災害而傷亡的人員了!”我感嘆着,仍舊是有些不相信。 

  然而,當我望見一條條平坦的馬路,當我看見一幢幢高樓大廈,當我看到有許許多多遊客來到這裡,當我望着眼前這陌生的環境,熟悉的土地時,我才發現:武夷變了,她真的變了。我知道,她不再是那個不具盛名的小城鎮了;我知道,她不再是那個經常因為地質災害而導致人員傷亡的城鎮了;我知道,她不再是那個交通閉塞的城鎮了;我知道,她不再是那個帶給我悲傷與恐懼的城鎮了。因為海西建設的春風早已吹拂這裡,因為海西建設的口號,早已深入人心,因為海西建設的計劃,早已被人們逐一實現! 

  武夷山呵,我美麗的故鄉,曾幾何時的你,被落後的經濟遮蔽了你原來的面容,現如今,卓越的經濟建設使你更加容光煥發!我相信,在海西建設的推動下,你一定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武夷,一顆璀璨的明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夷,一顆璀璨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