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地一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地一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水田小學 六(2)班 李慧恩 

  在我的腦海深處,有許多的開心事.傷心事……但有次軍訓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並且時時縈繞於心。因為,你也許能從中不斷地得到啟示,悟出一些人生的哲理。 

  在3月4日當天早上,4~6年級學生一起坐車來到了龍崗區園山青少年活動基地里展開一次三天兩夜的訓練。 

  下車,我們第一眼看見的是四座連綿起伏的大山,而訓練基地就在幾座山的環抱之中,環境十分優美。負責訓練我們的是姓劉的教官。他把我們帶到了宿舍附近的空地上,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套迷彩服。懷着對軍營生活的嚮往,懷着軍人的崇敬,更懷着對苦盡甘來的那種急於體驗的心情,自豪地穿上了那身綠軍服,開始了我生命中第一次軍營生活——軍訓。 

  第一天中午,劉教官帶着我們來到了園山腳下,展開了一次“飛奪滬定橋”的活動。山上的小道盤旋而上,真讓人感到膽戰心驚,山路十分陡峭,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去……。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爬到了半山腰了,每位同學都揮漢如雨.氣喘吁吁的,這時我們才發覺爬山還真不容易。這時,在我的腦海浮現出了這樣一句名言:“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想到這裡,我們又開始咬着牙向上攀。越往上走,山就越陡,可大家還是一個勁地往上登……“YES!我們成功啦”這個回聲把整座園山都震動了起來。我們甚至還在山上歡快的唱起了“山歌”呢!這個活動不但鍛煉了我們的意志,還使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就在當天下午,我們又開展了一個“自助軍事野炊”的活動,同學們要以自己的能力為全班同學做飯,首先,要先分配好工作,分配完后就可以展現自己的廚藝……。不久后,在同學們的努力下,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飯菜呈了上來,雖然有些煮得不是太好吃,可我們每位同學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我們吃完飯後,已經夜幕降臨,接着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軍營演播廳里觀看《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而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中國軍人黃暉和胡小龍,在軍人學校里接受了七個星期的魔鬼般訓練,他們為了祖國的榮譽,堅持不懈,最後獲得了勝利。我從中知道了做人要磨礪自我,挑戰挫折,不可輕易放棄的道理,甚至我還記住了一句台詞:“在軍營中只有三條規則,第一服從,第二完全服從,第三絕對服從”。還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世界上沒有做不好事!” 

  “叮零零”已經第二天早上了,我們吃完早點后,開展了一次“領導力與責任心訓練”的活動,首先我們踏着整齊而響亮的步伐來到了基地的營地所里。然後,台上突然來了一位老師,他讓我們每個班選出兩名領袖,接着讓我們練習了一下前幾天學過的動作。但是只要有人出錯的話就要說:“對不起,我錯了”!而那倆位領袖就得替那個同學跑圈子,每當聽到“對不起,我錯了”這句話,那兩位領袖便開始跑起步來,看着領袖那還在發抖的雙腿和那蒼白的樣子,我不禁流下了熱淚,真想過去為領袖承擔一下。他們就像我們的父母.老師一樣,時時都在溫暖.呵護着我們。從這件事里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互幫互讓,團結友愛,以人為本。做錯事情一定要改正,不能與父母和老師們頂嘴,在家裡要做一個好兒女,在學校里做一個好學生。 

  不知不覺兩天的訓練已經過去了,在這些日子裡,我學會許許多多,但最重要的是學會團結友愛,能學會磨礪身心,激發感悟,讓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感有情的人,雖然我們班沒有得到錦旗,但我們還是非常感謝這次活動。參加活動后,我發覺我漸漸地長大,開始懂得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才是最完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地一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地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