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咖啡與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咖啡與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眾多的飲品中,茶,咖啡和酒好似不同風味的人和人生。 

  茶的味道是綿遠悠長、裊裊不絕的。它的芳香和甘冽需要你細心地咀嚼,才能體會到其中的滋味。如今在這喧鬧的紅塵,能安靜地坐下來,品一杯香茗,也是不容易的了。茶好似一位飄然出塵的隱士,貌似枯寒,卻有着一顆寬厚柔和,且澹如秋水的心。當耐心品嘗過茶最初的苦澀之後,通常總有一縷清香與甘甜縈繞在你的舌尖,揮之不去。同樣,如果我們經歷過紛繁的世事,還能象飲茶一樣保持一份超然寧靜的心態,那麼在回味過往的風雨滄桑時,便也不會感覺到愁苦萬狀,相反倒別有一番深厚醇美的滋味在心頭。這樣如茶一般的人生,又何嘗不是一種境界呢? 

  與茶的蕭散沖淡不同,咖啡積極地擁抱這個快速節奏的社會,在燈紅酒綠的城市,尤其受寵的是速溶咖啡。只需一杯開水衝下去,濃郁的芳香便馬上撲面而來,有什麼比這種飲品更令現代淑女和紳士們歡欣的呢?——快而不失方寸與優雅,卻更是一種身份和品味的體現。另外,還據說咖啡是世上最奇怪的飲料,因為只有它要經過由白變黑、由苦變甜、由冷變熱的過程。這真是一種既矛盾又迷人的一種Drink,恰如這令人痛苦而又充滿誘惑的人世間。 

  茶是隱士,咖啡是紳士,酒呢?它的風貌卻有千百種。前兩者明顯有東西方之分,也明顯代表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在酒這裡,界限則毫不明顯。酒可以是雅士,也可以是勇士,可以是名人,也可以是凡夫。品茶與喝咖啡多半要閒情逸緻,而酒不拒絕任何一種心情,喜怒哀樂皆可。更主要的是,茶和咖啡俱是令人清醒,只有酒讓人熏然欲醉、睡意昏沉。人們在逸興橫飛時飲酒,在壯懷激烈時飲酒,而更多的是在愁腸百結的時候飲酒。“舉杯銷愁愁更愁”、“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等便是明證。 

  品茶,是在紅塵中着一冷眼;喝咖啡,是在享受這美好的生活;而飲酒呢,縱然灑下再多的熱血與熱淚,也終究逃不開這五味俱雜的人生。 

  今天的你,是喝茶,還是咖啡與酒? 

您正在瀏覽: 茶,咖啡與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咖啡與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