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台公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台公園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雷台公園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武威,有許多名勝古迹,雷台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雷台是舉世聞名的稀世珍寶,中國旅遊標誌“馬踏飛燕”的出土地,位於甘肅武威城區北關中路,佔地面積12、4萬平方米。雷台是絲綢之路精品旅遊景區。1983年,雷台被公布為甘肅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1年6月25日雷台漢墓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現雷台保存基本完好,長106米,寬60米,高8.5米。台上有明清時期的建築群雷祖殿、三星斗姆等10座。其建築雄偉,規模宏大。周圍古樹參天,碧波蕩漾,是聞名遐邇的旅遊觀光勝地。 

  走進南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銅車馬儀仗俑隊,只見儀仗俑隊伍中,一匹神馬,蹄踏一隻急飛的巧燕。另外三騰空,彷彿正在大地上狂奔。它身後是一個龐大的馬群,馬兒們個個膘肥體胖,馬腿悠長且肌肉發達,它們身後就是銅車馬儀仗俑隊了…… 

  再往裡走,還有雷台觀、雷祖殿、三星斗姆殿和天下聞名的雷台漢墓。 

  在雷台公園中,最美的地方就屬雷台湖了。那裡景色怡人,湖水碧綠。湖旁生着翠綠的柳樹,嫩綠的小草。湖中生活着可愛魚兒,調皮的小蝌蚪…… 

  我愛雷台公園的美景,更愛我美麗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雷台公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台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