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熟悉,家的氣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家的氣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5號的火車,凌晨到達,天亮了,走在有清晰陽光的道路上,看着越來越近的那所熟悉的房子,心底有了絲絲喜悅…… 

  一進家門,透過窗戶看見媽媽在梳妝,我的媽媽,我的家,我回來了…… 

  吃過早飯,坐夜車累的很,就睡了,醒來的時候聞到飯香,是墨魚湯。從小到大,我都不太會吃魚,而不是不喜歡吃,所以每次飯桌上有魚的時候,媽媽都會幫我把魚刺全都挑出來,然後再將魚肉放在我碗里…… 

  媽媽說:“這次的魚沒刺,呵呵……”心裡暖暖的。 

  回來的時候,特意在土家蛋糕店買的味道很好的蛋卷,可是我小心了再小心,經過長途奔波,被別人碰來碰去,還是碎了好多,本來希望它們可以完完整整的呈現在媽媽面前…… 

  媽媽每次拿幾根,都吃的很香…… 

  我告訴媽媽,說30號就走,票已經買好了,她一直以為我會住八九天,等五一假期結束后再走,還着實高興了一下,結果,真正的假期還沒開始,我就要走……我沒敢告訴她,我回的不是自己學校,而是去看老小。 

  爸爸工作在外,於是晚上我就乖乖的睡在媽媽旁邊,可是卻發現她因為胃疼,整夜的睡不着,心裡感覺很痛,平常她自己在家,總是不好好吃飯,通電話的時候總是說她,她只是答應着,卻從來都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改變。於是坐在飯桌旁,我說的最頻繁的一句話就是:“媽,你慢點兒吃。” 

  一起去買菜,買了好多好多,全是要做給我吃,我說就這麼幾天,怎麼吃的完,她也不管不顧。心裡想到我們都不在家,剩下她自己的時候,她總是糊弄自己,很少正兒八經的炒菜吃,痛…… 

  要走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回來了,看着他佝僂的背影,我知道,我的爸爸老了,那個喜歡跟我瞪眼看誰眼睛大的爸爸老了;那個小時候總是抱着我,連我媽他都不給機會抱的爸爸老了…… 

  總算吃了一頓有爸爸媽媽一起陪我的晚飯,忽然覺得以後這樣也會變成一種奢侈…… 

  多熟悉,我的家,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是我20年裡抹不掉的記憶,狗狗還記得,我是這個家裡的小孩子,總喜歡乖乖的看着我…… 

  家的氣味,忽然讓我這個不怎麼戀家的孩子變了,變的留戀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想到以後畢業了,工作了,回來的機會就少了。 

  回來看到漸漸老去的父母,心裡的責任感到更清晰,我知道,我需要做的事情很多…… 

  給他們幸福,是我畢生的願望,就像他們對我一樣……

您正在瀏覽: 熟悉,家的氣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家的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