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如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如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被雷劈過後的樹榦節疤后,是整棵樹最最堅硬的部分。

  ??題記

  過完最後一個兒童節時,我告訴自己,是時候長大了。

  我想要,做一棵大樹。

  做一棵大樹,堅強地面對一切風雨,努力將自己的根越扎越深,不會被任何挫折所打倒。知道自己真正在社會上獨立,可以保護自己和親人,不輕易被土來的狂風颳倒。

  一直清晰地記得《泡沫之夏》里的這樣的一段話:

  “藤蔓緊緊纏在大樹上,大樹一旦消失,藤蔓頓時無依無靠等待死亡。

  習慣了軟弱,心也會逐漸軟弱起來,習慣了依賴,會漸漸忘卻如何依靠自己。”

  所以??

  我不要做蔓藤,無聲無息地枯萎掉。要堅信,要學會依靠自己的力量。

  六年級上學期,空氣是如此煩躁到令人窒息。好不順利呵。每次都拿獎的我,在那一次的數學競賽中居然名落孫山了。我連一滴眼淚都沒掉,或許說,老師在課堂上的話讓我痛到麻木:“在以前,或許可以自己的一些小聰明來學習,但是到了6年級,你所獲得的收穫是和你所付出的努力成正比的。只有一直努力,才會有回報。”

  說一點都不在乎才是欺騙自己。日子過得漫不經心,天空都是灰色的,我努力去遺忘,讓自己以為自己沒事的,沒什麼的。真的,沒什麼的。

  就是那次上學,聽見有個人說:“哎,她這棵大樹要被打倒了,還以為她永遠都不會被打倒永遠都不敗呢。”

  我暗笑,被砍倒的大樹。呵呵。

  後來,我在雜誌上見到了胡楊樹,那個很有傳奇色彩的植物。據說,生長在荒漠的胡楊林,可以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如此頑強的生命力令我震撼。

  好想,做一棵那樣的胡楊樹。

  再後來,不記得是怎樣堅持的。只記得,下學期的那場競賽,我拿了第一,把第二名甩了十幾分。只是心上的陽光,比臉上的,要燦爛得多。

  成長如樹。成長如樹。

  那些暗疤,我還記得,因為它們成了讓我更堅強的羽衣,我會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成長如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