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電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電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很多很多年以後,我設計建造了一個閃電蓄電站,建好后的電站有一個能將任意電壓,尤其對閃電這樣的高電壓接受能力強大,並可把收到的電壓自動調變到所需要的電壓的萬能變壓器,並且在變壓器周圍安裝有一個防觸電的電力隔離板,以保證工作人員絲毫不受到高壓電的威脅而被打傷。在雷雨到來,閃電時,將通過引電棒將雷電接收,然後引電棒把收到的高壓電傳到變壓器內的電力保存箱內等待隨時調用,緊接着變壓器在微電腦的自動控制下自動接通電源,開始工作,把電力保存箱里的幾萬萬伏的閃電一點一點地釋放出來,讓它流進變壓器內,變壓器就把它魔術般地變成我們所需要的家庭或工業所需要的各種用電,再通過輸電線纜輸送到千家萬戶和工業廠礦,而且用這個電很便宜,這樣,人們也用得放心,用得方便。這個變電站除此之外,還有個更大的特點,那就是可以大量地存貯沒用完的電能,足夠沒有雷電時千家萬戶的使用。 

  有一天晚上,天上又下起了雨,打起了雷,閃電也來了,我們的變壓器又開始工作,由於很多年後的科技發達了,一個小孩“飛”到了引電棒的下方,就在這時,正好起了閃電,還好引電棒旁有隔電板,要不然,這個小孩就性命難保了。 

  好了,我理想中的未來變電站的大致情況就這麼多了,如果想知道或了解更多關於我們變電站的有關問題的話,請穿過時空隧道來諮詢吧!等着你的光臨喲!

您正在瀏覽: 變電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電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