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孫岩電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孫岩電站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老師匆匆忙忙地跑進教室,鄭重其事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去春遊,下自習后快回家準備準備吧!”大家聽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后,教室里一下子像炸開了鍋,個個高興得手舞足蹈,興奮不已。 

  吃過早飯,大家各自拎着大包小袋的零食、飲料,不約而同地彙集在操場上,等待出發。今天天公作美,是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好日子。上午8:50,五、六年級的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精神抖擻地向孫岩水電站方向邁進。在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浩浩蕩蕩的春遊隊伍中,一路上歡歌笑語不斷、彩旗招展不停,場面十分壯觀。 

  進入塘河境內,一條銀灰色的水泥公路首先映入我們的眼帘。我們邁着歡快的腳步行進在這剛建成的鄉村水泥公路上,心情十分舒暢。老師告訴我們說,這條路得益於黨和政府“村村通”工程。是啊,如果不是國家的政策好,在這樣偏僻的小山村哪能有這樣一條平整寬闊的水泥馬路呢? 

  跨過塘河橋,水泥路已快到盡頭,迎接我們的是一段崎嶇的山路。大約又走了二三里路,山上終於露出了三座黃磚瓦房,老師說那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本來已走得筋疲力盡的我們,一聽到這個消息,都爭先恐後地向山上衝去。當看到一根粗粗的長長的水管時,吳蕊淘氣地說“這多麼像一門大炮哇!大家小心點哦,別讓這大炮給炸着呢!”說完,我們又向前走去,沒走多遠,就看見了一條又窄又長的渠道,渠道壩有一米多高,一尺多寬,大家走在上面,都提心弔膽的,生怕有閃失。就這樣在渠道壩上小心翼翼地走了十幾分鐘,就到了目的地——孫岩水電站。 

  這個地方並不讓我們滿心歡喜,卻多少感到有點失望。因為這兒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攔河壩或水庫,水很少,沒有水怎麼能發電呢?正在我迷惑不解之際,老師說那三座房子是發電機房和廠房,那根粗長鋼管是排水管。但我還不明白髮電用的水是從哪兒來的?這時,旁邊的一位石匠告訴我們,山那邊有個攔河水庫,是從山中開鑿一條隧道把水引過來發電的。當我聽到這裡,讓我深受感動,在這個人都難走的峭壁懸崖上,還能建成這樣宏偉的工程來,真不知凝聚了多少勞動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心頭不由自主地生出一片敬意來。 

  不巧的是今天這兒沒有發電,廠房也緊鎖着,山那邊的水庫由於路太險,我們也無法去觀賞,我們只能在下邊的小河裡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會兒。我們赤着腳,在陽光的沐浴下,在清清的河水洗刷下,是多麼的快樂有趣呀!是多麼的令人心曠神怡。大家玩累了,坐在沙灘上吃着各自帶來的午餐,顯得十分愜意。“午飯”后,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征程,再見了——孫岩水電站。

您正在瀏覽: 春遊孫岩電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孫岩電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