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 標籤:不停止作文 停止作文 人類作文 小鳥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事件源於起源2011年03月12日17:29日本福島核電站1號組發生爆炸,損失慘重,這還不算慘重,核電站爆炸所產生的核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其危害比比病毒流感,傳播速度更快,要經過一百幾十年才消退一點。

  在這裡有人會問,什麼是核電能,怎麼危害這麼大,

  人類為什麼還要使用這麼危險的能源?

  這就要從物理學的角度來解釋了:想必大家都知道,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分子可以分成原子,原子可以分成原子核,原子核中又帶正電的質子,和不帶電的中子,還有核外電子在高速旋轉。因為質子,中子由於要依靠強大的核力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因此原子核十分牢固,如果我們能使原子核分裂或聚合,就可以釋放出驚人的能量,這就是核能。那麼要用一種正能量,去刺激原子核,使它發生裂變,或聚合,科學家在底,想法設法尋找這種能量,在1938年科學家首次運用中字來轟擊比較大的原子核,兩種能量相互碰撞,產生的巨大能量,使其變成兩個中等大的原子核。再用中子轟擊軸235原子核,軸核分裂時釋放出的核能,同時還會產生幾個新的中子,中字繼續轟擊其他軸核……導致這一系列軸核持續裂變,並釋放出大量核能。核能(或稱原子能)是通過轉化其質量從原子核釋放的能量,符合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的方程e=mc2,其中e=能量,m=質量,c=光速常量。核能通過三種核反應之一釋放:1、核裂變,打開原子核的結合力。2、核聚變,原子的粒子熔合在一起。3、核衰變,自然的慢得多的裂變形式。鏈式反應產生大量熱能。核電站利用核能發電的,它的核心設備是核反應堆用循環水(或其他物質)帶走熱量才能避免反應堆因過熱燒毀。導出的熱量可以使水變成水蒸氣,推動氣輪機發電。由此可知,核反應堆最基本的組成是裂變原子核+熱載體。但是只有這兩項是不能工作的。因為,高速中子會大量飛散,這就需要使中子減速增加與原子核碰撞的機會;核反應堆要依人的意願決定工作狀態,這就要有控制設施;鈾及裂變產物都有強放射性,會對人造成傷害,因此必須有可靠的防護措施。

  綜上所述,核反應堆的合理結構應該是:核燃料+慢化劑+熱載體+控制設施+防護裝置。鏈式反應是可以控制的,如果不加控制,大量的原子核就會在一瞬間發生裂變,釋放出極大的能量,而原子彈發生的鏈式反應是不加控制的。人類運用可以控制的鏈式反應,來發電,成為新能源,這新能源發電量接近全球的發電的5/1。

  不過事總是有利有弊,就像日本核泄漏造成的後果一樣,如果控制不好,就會產生逆能量,對人類有害,就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現在中國也擁有核電站來發電,會不會有可能像日本一樣的故障,這是個未知數?

  那麼我們是贊同還是反對呢?

  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

  中國是個大國,核電站是必須要用,以便來供應全國電力,但是我們也需要高度警惕,核能的巨大力量。

  我們應該尋找新能源,用無不盡,用之不竭能量,造福人類。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

  初三:蕭贏鼎

您正在瀏覽: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能否停止運用核電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