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荷花  

  在汪家村,奶奶屋旁有一個大池塘,裡面開滿了荷花,是我小時候的樂園。  

  那個荷塘很大,周圍都是碧綠的莊稼;水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塊碧玉;水是那樣的凈,靜得像一面鏡子,倒映出藍天白雲。微風劃過塘面,盪起一層層漣漪。更讓人喜愛的是滿池塘美麗的荷花。  

  每當燕子從南方飛來,給人們帶來春的訊息,我便看見池塘里竄出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綠色荷葉。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蠶豆花開了,油菜花開了,荷葉也高高地伸出了水面。荷葉碧綠碧綠,青翠欲滴,那麼圓潤,隨着春風搖擺,發出沙沙的聲音。  

  不久,從荷葉縫隙中伸出了許多淡粉色的花苞,長長的翠綠的柄將花苞高高地舉起。有時候,蜻蜓飛上了花苞,應了古詩中“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意境,這景色真叫人難忘。過了幾天,花苞長大了,漸漸綻開,原來淡淡的粉變成了濃濃的粉紅。花朵最小的也有飯碗那麼大,里裡外外有三層,每一層都是八九片花瓣,每片花瓣呈水滴狀。花蕊是綠的,裡面點綴着星星點點的黃。微風拂過,送來陣陣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在荷葉縫隙中還生出了許多蓮蓬,蓮蓬呈漏斗狀,綠的叫人心醉。我採下一個蓮蓬,取出蓮子,蓮子與花生米一般大小,白白的,又脆又甜。每當荷花盛開的時候,我每天都和姐姐去池塘邊賞荷花、聞花香、採蓮蓬,快樂得像天使!  

  每當看見荷花,我都會在心中讚美它。它雖然從污泥中生長但是它卻冰清玉潔,真是“出淤泥而不染”,這是多麼高尚啊!它不需要人們的呵護,在風雨中茁壯成長,把花朵的美麗和清香留給人間,把蓮米與蓮藕作為美食奉獻給人類,這是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  

  現在正是荷花盛開的時候,我再去奶奶家時,遺憾的是,池塘被填平了,再也看不到滿塘的荷花了,我難過了好幾天。可是,那美好的景象永遠留在我心間,我將時時回憶起美麗的荷花給我帶來的無比歡樂!

(外國語學校601班 李小茜 指導老師:胡為民)  

您正在瀏覽: 荷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