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荷花面對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荷花面對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立在池塘邊,面朝著這一池荷花,看到了它的身姿,它的色彩,我心潮澎湃。 

  七八月的風,輕撫着池塘中一片片碧綠的荷花,它們在這池塘中起伏着,映襯着那幾朵還沒完全綻放的荷花 。隨着這荷葉的舞動,那荷花的裊娜的身姿彷彿也已在這塊碧玉上舞動起來,天地間的神采彷彿都從那花瓣上傾瀉出來,流入我的眼中,映在我的心中。那花,彷彿集天地神采於一體,化萬物靈氣於一身。我直視着那一池荷花,屏住了呼吸,不敢動。怕一動,驚破了這恬靜而又安詳的夢,只是靜靜的讓大自然的美麗浸入其中。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面對這一池荷花,我感到它們在對我笑,笑出了霞雲的神采,笑出了楓葉的音韻。那白玉般的花瓣上綴着幾點紅星,似是天地間最深沉的顏色。雖然它們還未綻放,但我彷彿看見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場景,感受到了楊萬里那難以言語的澎湃心境。荷花呀,是自然將它的美麗給予了你,還是你用自己的美麗裝點着自然?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那明鏡般的水面上,忽然綻開一道水紋,定睛一看,原是一隻蜻蜓,留連在這自然美中。三兩下,它又飛上了荷葉,靜靜地棲在一朵荷花旁。一時間,我頓悟了楊萬里筆下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思考,你的魅力,究竟是什麼?是你的顯眼?是你的色彩?還是你的——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藍藍的天,清清的水,彷彿都在襯托着那高雅的荷。那花瓣紅里透白,白中間紅,紅如火光,似楓葉,像霞雲,勾勒出了天地的光彩;那白,似脆玉,如白雪,像珍珠,點抹上了萬物的清純。紅與白融在了一起,便成了天地間最迷人,最純真的顏色,難免令我想起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一名句,詮釋了《愛蓮說》中所浸潤着的高雅情懷。荷花呀,是千百年來文人墨客賦予了你那潔身自好,還是你凈化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胸懷?你的清純,觸動着我的心弦;你的節操,升華着我的靈魂。 

  與荷花面對面,我心潮澎湃。我看見了大自然最美的一面,傾聽了千百年來文人墨客的心靈的呼吸。

您正在瀏覽: 與荷花面對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荷花面對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