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總是會有些磕磕碰碰的,但是平時卻有很多人都在默默的奉獻着一種精神、力量——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幸福。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寫過助人為樂方面的作文,也寫過什麼叫幸福,而我想:你幫我做點事,我給你幫個忙,這本是生活中很平常的事嘛,所以,這樣的作文寫得再好,也不一定有什麼感人之處。然而,當我親身感受了這樣一件事時,卻讓我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現在每當回憶起那個時刻,我任然感到幸福。這種感覺深深地印到我的腦海里。

  記得那是一年夏天,我當時是上四年級,一天下午,上完體育課後,我非常想喝水,所以趕緊跑回教室,我伸手去拿水杯,一邊那一邊想:“如果沒有水就完蛋了。”果不其然,應驗了,瓶子里空空如也。我的心情也頓時感到了悲傷。

  突然,我的腦子裡出現了一個地方——水房。那裡有飲水機,我忽然感覺到了新的力量,兩條腿不受約束地跑起來,儘快跑到了水房,當我擰開水龍頭,,只見水龍頭滴的一聲,便鴉雀無聲了。“Oh,no”不是吧,飲水機里也沒有水了,我驚嘆。我的心猶如斷了翅膀的雄鷹,跌落到了谷底。我忍着乾渴慢慢地、費勁地爬回了教室,身體就像一灘爛泥,癱坐在椅子上,一點也不想說話。心情也極其沮喪,我奮力的睜開眼睛,看着其他同學酣暢淋漓地飲着水,我不由的像一隻從來沒有吃過肉的狼,兩隻眼睛乾巴巴地看着別人,恨不得搶過水杯。心裡在想:“誰能施捨點水給我呀”。正當我處於白日夢時,一隻無形的手把我拽了出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好朋友,只見他手裡拿着一瓶滿滿的、還未打開的礦泉水,臉上掛着美麗的笑容,他說:“你的一舉一動都被我看到了,我不渴,你喝吧。”霎時,我彷彿已經不再傷心了,當他把滿滿一瓶礦泉水遞給我時,我的臉上忽然綻開笑容,一把拿過來,說聲謝謝,也沒有多想,就以最快的速度擰開瓶蓋,大口大口的喝起來,我也不在乎什麼形象,喝的滿臉都是,瓶內的水飛快的下降,不出20秒,瓶內空空如也。喝完水,我不在口渴,又變得活潑亂跳,已恢復了以往的狀態,飛快的跑出教師,拉着他又玩去了。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光像流水一樣,日夜不停,說的真不錯,轉瞬間,下午放學了,我踏着輕鬆地步伐跳着走出校門,只聽見一個沙啞的聲音傳入到了我的耳中,扭過頭來看見他咽着唾液勉強地跟我說明天見。那一刻我徹底地呆住了,他把水全給了我喝,他一下午都沒有喝上水,他應該忍着怎樣的饑渴啊!這一下午他是怎樣度過的呀!

  我的步伐突然變得好沉重,兩腿如灌了鉛一般站在了校門口,臉上出現了一種驚嘆的表情,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在心裡我又傷心又慚愧,覺得對不起他,他為了能夠讓我解渴,自己卻一個下午沒喝水,助人為樂有時看似平常、看似微不足道,但它足以溫暖一個人的心,會讓一個人感受到一生的幸福!

  這就是幸福,它能是我們快樂成長,它能使我們踏入成功。幸福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付出;是父母對我們的愛;是老師和朋友對我們的關心、照顧,幸福的感覺隨處可見,我們一直都被幸福包圍着,你感到幸福了嗎?讓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去尋找。

  六年級:王航宇

您正在瀏覽: 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