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古裝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古裝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塊 

絢麗的沙灘 

光着腳 

從上面走過 

拾走了五彩的貝殼 

留下一串腳印 

——那是成長的足跡 

——那是童年的回憶  

   ——題記 

   兒時的我,有很多充滿童趣與幻想色彩的夢。 

   看過《還珠格格》第一、二部,幼小的我就始終做着一個夢:我回到了古代,像紫薇一樣有了令人羨慕的髻,上面綴着各種耀人眼目的頭飾,還穿着雲霞一般典雅的沙衣 …… 

   回到從前是不可能的了,但我還是有時間自“愚”自樂。 

   大概是一年級時候的一個雙休日。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自己在家裡不甘寂寞,於是,我又想起了我的“古裝夢”。我想:今天一定要“實現”一回。 

   我推開卧室大衣櫃的木門,踩着小凳子,踮着腳尖在上面一層翻來翻去,喃喃自語道:“那兒去了,那兒去了?”我要找到媽媽放起來的那兩床被面,綢子的,上面布滿刺繡,我第一眼見到的感覺是披在身上絕對好看。忽然手觸到一件質地柔柔的東西,抽出來一看,就是那兩床疊在一起整整齊齊,像豆腐塊一樣的被面!我一高興,腳下凳子一歪,沒站穩便跌了下去。“哎……哎哎哎!”左腿膝蓋跪在了地上,痛得我齜牙咧嘴的。唉,如果媽媽在,肯定又要說我“冒失鬼”了。 

   正巧,掉在床上的被面散了開來,上面的刺繡在陽光下亮亮的,顯得雍容華貴。我不禁張大了嘴巴:“好漂亮!”爬起來揉揉摔痛的膝蓋,挑了綉着龍鳳的紫紅色被面,拿起來就往媽媽卧室走。被面很長,被個子小小的我托着走了過去。 

   媽媽的卧室里有一個很大的梳妝鏡,我把被面丟在地上就開始梳頭。這兒盤一綹,那兒盤一綹,不知道別上了多少發卡才搗鼓好。看看鏡子里的我,總覺得頭上面缺點什麼。“對了,簪子!”我一路小跑來到另一個bedroom,翻箱倒櫃地找出了老爸的鋼筆,動手把它“大卸八塊”,取下筆帽上的夾子,一端繫上鑰匙鏈,一端插在盤起來的頭髮上。ok,“髮型”完成!然後把被面披在身上,用了幾個別針,硬是把一長方形的被面,弄成了帶着古代那種寬大袖子的衣裙!套上它,再手拿一把輕盈的小摺扇,戴上表姐給我的串着珍珠的手鐲,照照鏡子,嘿,乍一看,還真像那麼回事兒! 

   我高興極了,對着鏡子伸開手臂轉幾個圈兒,做幾個舞蹈動作,還學學古時女子半蹲道個萬福,往後走幾步,再回頭“嫣然一笑”,努力把自己裝得裊裊婷婷……真是其樂無窮哎! 

   不知道在鏡子前面待了多久,忽然聽到了響亮的轉動鑰匙開門的聲音。沒辦法,只能穿成這樣子見媽媽了唄…… 

   哦,我那稚趣的童年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古裝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古裝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