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一個閃着光芒的詞語。它總讓人想起碩果累累的秋,滿眼的金黃色或者火紅色,處處流露着收穫的喜悅。但收穫也會常常困擾我們。

  我們時常抱怨得到的太少,但仔細想想,是我們自身的期望太高了。就像那個撿蘑菇的孩子,總想要那個最大的,最後卻一無所獲。我想豐厚的所得是要靠小的細節一點一點積累的,沒有小事的用心,大的收穫根本無從談起。記得一個故事。有位農場主擁有一塊豐腴的土地,他告訴人們,從農場某一點出發,只要誰能在天黑之前回來,那麼那個人所走過的土地都將屬於他,多麼誘人又看似不費吹灰之力的要求啊,但是後來卻沒有一個人得到土地。因為他們太貪心,總想多走一點,最後都沒趕回去。也許看起來這麼容易的問題真正出現在我們身邊時也同樣會困擾我們。人,不可太不知滿足,往往貪心的人才會一無所獲。靜下來,仔細思考一下,收穫是靠心來感悟的。我曾經非常喜歡詩詞,總想一下子把那些優美的詩句全部裝進腦中,但卻總沒有一首能完整地背出來。朋友告訴我,與其急於求成地每天翻幾頁,不如幾天品味揣摩一首,只有用心感悟,才會領悟到更多更深的東西。是的,不要小看一滴微小的積累,這一滴縮進了全部的精華。我們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收穫,只要用心感受,就一定看得到。清晨,一聲溫暖的問候,收穫的是對方美好的微笑;一段熱心的幫助,收穫的是別人真誠的感激。甚至連一朵飄逸輕靈的雲,一隻駐足歌唱的小鳥,一圈湖上漾起的漣漪,都會讓我們收穫到美,使心靈得到滿足。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同樣,生活中也並不缺少收穫的,只是用心體會的問題。讓我們的心再變得靈敏一些,讓收穫充盈着它,讓我們真正感到生活着的美好。所以,靜靜坐下來吧,讓心也靜下來,仔細體會我們的收穫,這會更使我們熱愛和感激這個世界,讓心靈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六年級:張翠雯

您正在瀏覽: 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