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

  大雨。從來沒想到過會遇上這麼大的雨,而且來的那麼猛烈,那麼突然。

  原先還是吹着風的陰涼天氣,人正在享受炎熱中的消暑的快意中,且猶豫着該何去何從,或許雨要等等才來,或許根本就只是裝個樣子,或許能趕到那裡路上不會下雨,但雨還是棋盤上落子一般地打起譜來。人開始還在懷疑這雨是否也像以前那幾場雨一樣下幾粒就停了,可一轉眼的工夫,聽到聲音響起來,那是雨打在地面的聲音,由遠而近,再到眼前時,如一大片白色的玻璃球在地上亂蹦,讓人不能再猶豫。

  於是趕緊拿出雨披往身上套,這個時候要穿也已經來不及了,雨密集而有力地傾灑過來,像一根根斜刺的小木棍,狠狠地砸下來。用力地穿上后,馬上往回走。雖然百米的路程,卻動彈不得,風夾裹着雨,雨拉扯着風,漫天卷地地湧來,“唰唰唰”的聲音像無數個豆子在竹篩上滾動,而且立體音效很強,從這一邊的耳朵一下子過渡到另一隻耳朵了。

  要想回去如果靠人力是肯定不行的,但即使是電動的或是汽油的也有很大的困難,就連汽車也是有相當難度的。只幾秒鐘的工夫,人的上下就全濕了,那是一種被風雨在橫截面上掃描后的結果,而且方向是四面八方,你不知道它是從哪個地方吹來的,你也控制不好你該往哪裡轉彎,就這麼被挾持着,被推扶着,不倚不立,不停不退。如果回到家裡定然是體驗頗豐的,濕漉漉的樣子彷彿回到了溫暖港灣,與之前比起來現在是欣賞,剛才是歷險,這時倒希望下得再大些,好看看壯美的大雨。

  大雨並沒什麼過人之處,只不過是有了風的助威就不一般了。近來,颱風頻臨,雖然沒有太長時間的暴雨,但就幾分鐘的雨就可以讓人為之傾倒了。雨是被扯過來的,只要風一用力,它就像是沒用的毯子被甩了過來,白色的雨快速而猛烈的打擊大地,落在每一個地方,發出任何可以發出來的聲音。空中劃過白雨的弧線,彷彿一頁沒有註腳的畫。地面上全都濺開來,水花跳動,不停地排水。

  這樣的雨不在少數,這個夏天也如此,這裡不是颱風的中心,因而總在打擦邊球,雖然這樣,風雨還是很大,可以想見颱風中心會是如何地瘋狂,怪不得每年的損失都達十幾、上百億的。

  雨下得很快,馬上就過去了,而且會天清氣爽。

  這是一種雨。

您正在瀏覽: 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