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爭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爭吵》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爭吵》這篇短文後,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想到此,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和同學之間發生的一次小矛盾。

  記得那一次,下課鈴聲響了,同學們像一窩峰似地飛了出去,而我卻坐在教室看課外書,這時朱俊橋在教室里跑來跑去,不料,她把我小巧玲瓏的文具盒,碰到了地上,還摔壞了。

  我十分生氣,像兇惡的獅子一樣對她吼道:“你看你,把我的文具盒碰壞了吧,跑!跑!跑!跑什麼跑?”一些同學聞聲也跑過來,了解情況后,都站在我這邊。

  “賠!賠!賠!賠吧!”她紅着臉一言不發,像熟透的紅蘋果。聽到同學這麼一說,我更有理了,還罵了她一句。回到家,我給媽媽說了這件事,心想:媽媽肯定會站在我這邊!誰知,媽媽卻說:“這事兒就是你做的不對了。”

  我想:分明就是她錯了,憑什麼批評我?接着媽媽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要寬容,如果在每件事上都要與別人斤斤計較,那誰還敢和你交朋友……”

  聽了媽媽的話,想了想,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心中十分慚愧。媽媽的話,彷彿像警鐘一樣,時時刻刻敲擊着我的心。

  今天,我讀了《爭吵》這篇文章后,再想起媽媽講過的話,更加理解了文中所講述的道理:人要學會寬容。

您正在瀏覽: 讀《爭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爭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