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蟲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蟲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自然標本收集冊里,珍藏着幾隻甲蟲。今天我打開冊子,拿出精緻的甲蟲標本,放在鼻子下嗅了嗅,頓時,一股昆蟲的清香迎面撲來,撞開我記憶的閘門。

  那時一個夏天的傍晚,落日的餘暉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金光,我和小安約好一起去捉昆蟲。我們在校園裡找了好幾處地方,也沒有它們的影子。我們來到了植物園裡尋找,突然聽見後面有“吱吱吱吱.....”,是什麼聲音?“是,蜘蛛!”我小心翼翼地向蜘蛛撲去,“哎呦!”小蜘蛛逃走了。我垂頭喪氣地說:“連一隻小小的蟲子也捉不着,真氣死人!”小安笑着對我說:“別這樣嘛,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學校捉不到,我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捉。來!我們走。”

  不一會兒,我們又來到了一片田野里,那裡綠草如茵,沒膝的草苗隨風起伏,像向我們點頭微笑,一片生氣勃勃的景象,真另人陶醉!小安蹦蹦跳跳地竄進了田野,跑了不遠,突然回過頭來叫我:“小瑩,為什麼不來找蟲子呢?”“草苗這樣高,我...我怕這裡有蛇!”我說。小安拍拍胸膛說:“我確定這裡沒有蛇。”但我還是不敢走進去。這時候,小文來了,我問:“你也來捉蟲子嗎?”小文說:“是呀!你呢?”我說:“是,但我怕蛇。”小文說;“這裡沒有蛇,如果你不去試一試,怎麼會知道呢?”我聽完了小文的話之後,就鼓起了勇氣,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嫩綠的小草瘙癢着我的小腳丫,多麼舒服啊!正在這時侯,小安興奮的大喊:“快來看看!這裡有七隻蚱蜢和六隻甲蟲。”我和小文連忙跑過去,只看見三隻小甲蟲在玩耍,三隻在吃着小草呢!多麼可愛!那七隻蚱蜢正在打個你死我活呢!真厲害!我想:只要我細心觀察,仔細地尋找,我也會滿載而歸的!

  於是,我蹲下身子,把花兒和草叢扒開,這裡看看,那裡找找,細心地搜索,奇迹終於出現了,“我找到了!找到了!”我高興得連蹦帶跳,高聲地歡呼,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我把這幾隻甲蟲珍藏着,每當打開收集本,肯定要看看我的甲蟲,因為它讓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細心,恆心加信心。

您正在瀏覽: 抓蟲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