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就是寬大有氣量、不計較。寬容,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種美德,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友誼的象徵!記得那是五年級的一天早上,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卻發現我的課桌上“躺着”一張空白的數學卷!我心中不由得一驚:難道這是······昨天的作業!我急忙去問同桌佳敏:“佳敏,這是什麼?”我邊說邊指了指那張空白卷。“啊!?”佳敏十分驚訝,“你,你怎麼沒寫作業!”我猶如遭到了晴天霹靂,也顧不上解釋什麼,立馬補起作業來。唉!真是應了那句古話“禍不單行”啊!我正補着呢,左斜上方的數學課代表——史文玲發現我正在計算着,以為我在補作業(這是我的個人想法),沉着臉,走了過來。“熊一妍”她低聲喝道,“你身為中隊長怎麼沒完成作業!”說著,她拿起我正在“狂補”的作業,搖了搖。“給我!!我昨天······”我還沒解釋完,文玲就“不分青紅皂白”地將我那“還沒補完”的卷子搶了過去。我急了,忙去搶,便與她展開了一場“拉鋸戰”!“撕拉”一聲,卷子被撕了一個大口子!我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放聲大哭:“我招你惹你了!?!”······哭聲中,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一旁的張迪開口了:“文玲,昨兒一妍去參加舞蹈隊訓練了,不知道有數學作業······”文玲聽了,好像愣住了,但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只好紅着眼睛把卷子粘上了。這一整堂課我都沒上好,心裡直怨文鈴。終於下課了,我立刻離開了這個“傷心之地”,去了趟廁所,沒想到文玲也跟着來了!我裝作沒看見一樣,不料,她竟向我道起歉來:“熊一妍,對不起!”我聽了,本想白她一眼,但看到她那誠懇的樣子,我很快就釋懷了,有句話不是說“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嗎?她能夠為自己的冒失而真誠地道歉,不也是另外一種“寬容”嗎?就這樣,我原諒了她,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