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衡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衡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游衡山

 海南省海口市 海南昌茂花園學校六年三班 熊梅青   2002年的一個秋天,趁着媽媽出差的機會,時年八歲的我便和媽媽一起去了衡陽,準備一睹衡山的風采。

  那天陽光燦爛,是個外出旅遊的好日子。因為抱着夜宿山頂,凌晨看日出的念頭,我們早晨10點才從表姨家出發,離開衡陽市區馳車而去。在公路上行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南嶽衡山腳下。

  在古街吃過晚飯後,我們便直奔南嶽大廟。一路上,媽媽說:“南嶽大廟在南方一帶是數一數二的大廟,佔地9800多平方米,是仿造北京故宮建的。始建於唐,現在也是清代重修的。整個廟宇有9進,佛與道平等並存,相安無事。”

  剛到廟前,我就被檐頂的角樓上八仙的塑像給吸引住了。才看完《東遊記》連續劇的我,一下子就辨認出那角樓上的八仙人物:氣宇軒昂的呂洞賓;窈窕婀娜的何仙姑;風度翩翩的韓湘子;鶴髮仙骨的張果老,還有藍采荷、漢鍾離和鐵拐李,真是惟妙惟肖,生氣盎然。

  走進正殿,只見大殿內挺拔着七十二根大石柱,我就感到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我這個“小香客”也入鄉隨俗,在殿內正方的佛祖前跪拜起來。我手裡拿着媽媽剛才買的香,拜了三拜,嘴裡默念着“請菩薩保佑我學習好,身體好,爸爸媽媽好,謝謝。”媽媽也跪在旁邊乞求着什麼。

  走出南嶽大廟,我們立刻上山了。一路上,古樹蒼蒼,流水潺潺,幽雅深邃,路邊還有小野花點綴着。我們草草瀏覽了新建的神州祖廟和忠烈祠兩個景點后,便到了索道站。

  購完票后,我和媽媽坐上了索道車。隨着索道的發動,我們徐徐上升了。過了一會兒,下面的樹木就成了林海,遊人就變成了螞蟻。漸漸地,我感覺到越來越冷了。一看窗外,已是朦朦朧朧一片,原來是霧把我們包圍住了。再俯視山下,竟然一點也看不清了,只是一片白茫茫了。

  一下索道,我就感到全身被霧氣包裹着,分不清東南西北了。看來明天早晨是看不了南嶽日出了。我和媽媽牽着手,一步步摸索着,朝南天門方向前行。

  一路上我感到自己漂浮在雲里,深深呼吸着乳白色的霧。好像它們是仙氣,我伸手一捧,仙氣便從指間流走;我極目一望,這仙氣似乎沒有盡頭。這時,我彷彿覺得自己是個仙人,正駕着祥雲飛向天宮。而那路旁隱約散落的野花,正是被雲霧遮住的繁星。

  到了南天門,霧氣就散了一些,可以遠遠地望到祝融峰在雲霧中若隱若現,似乎飄動着火神祝融朦朧的身影。我們不由加快了腳步。

  不久,祝融峰近在咫尺了。宏偉的祝融殿在雲霧的映襯下,時而雄偉壯麗,時而虛無飄渺。真是變化多端,神秘莫測。我們走進祝融殿,虔誠地拜了拜火神,希望他點燃我們家的那把幸福之火。走到殿外,我們在峰頂流連了許久……

  帶着霧濃看不到明早日出的遺憾,我們選擇了下山。雖然看不到日出,但那仙氣一般的霧依然給我帶來了一種特別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游衡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衡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