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樸姐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樸姐姐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啦!老媽又開始用心良苦地教我作文了,她說:“用三角形、圓形和長方形來作畫,然後寫一篇作文。”我三兩下畫了一座大山、一間矮矮平平的屋子與一輪圓月,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山上體驗生活的事情。

  我記得,那時我才四年級,老爸想到農村體驗生活,四年級嘛,沒怎麼見過農村,只是一味覺得很好玩,便答應老爸去了。進了村,老爸找到了一間不錯的房子就住下來了,他們在整理屋子,我可對這些沒有任何興趣,看見旁邊還有一所房子,就跑下樓去一探究竟。在外面有一隻小白兔,被關在一個長得很奇葩的籠子,貌似是雞籠,我想喂喂小兔子,可是我不知道這個奇怪的兔籠怎麼打開,便無奈地蹲在兔籠旁邊,突然,從屋子裡走出來一個比我大個一兩歲的姐姐,她長發及腰,梳着劉海,散着頭髮,沒有任何修飾卻非常美麗,穿了一身毛衣和白色的長裙,我覺得,她不想一個農村姑娘,眉清目秀,就像明星,我對她有說不出的喜歡,那個姐姐沖我笑笑,兩個可愛的酒窩露了出來,我越發喜歡她了!我問:“姐姐,這是你的兔子嗎?我想抱抱它行嗎?”“可以啊,你等一會兒,我去拿蘿蔔,你還可以喂喂它呢!還有,我叫白樸,你叫我白樸姐姐吧!”姐姐又沖我笑笑,我不敢相信,這樣一個女孩,不像我們城裡的孩子這樣羞澀,而是落落大方地告訴你名字,跟你打交道,我開始佩服白樸姐姐了,我也對她笑,兩個酒窩也露了出來。

  從此,我倆就粘在一起了,姐姐說,她沒有弟弟妹妹,現在,我就是她的妹妹了,她只有一個哥哥,不過,到城裡工作了。白樸姐姐很懂事很能幹,她七歲就會煮飯,照顧家裡的動物,還會打獵,抓兔子,門口的小白兔就是她抓來的。我聽說白樸姐姐會抓兔子就嚷着讓她帶我一起去看看,姐姐答應了。姐姐在路上還告訴我,她還抓到過狐狸和鴿子,家裡有好幾隻,可以生蛋,鴿子蛋可好吃了!我隨她上山了,在路上,我見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動物,看見一個,就尖叫,立刻跑到白樸姐姐背後躲起來,姐姐就像我親姐姐一樣保護我,她鎮定地給我講述這個那個叫什麼名字,最可怕的就是,我看見一隻極大極大的青蛙,差點嚇哭了,一把抓住白樸姐姐的衣襟,姐姐立刻安慰我:“別怕別怕,只是一隻蟾蜍而已,你一會兒還會看到蚯蚓、毛毛蟲、蜈蚣之類噁心的傢伙,做好心裡準備,別哭了,不要怕,姐姐幫你擋着!”有了白樸姐姐的安慰,我漸漸膽大了。

  進了山了,我看見一隻兔子嗖一下鑽出來,一驚叫:“啊,有兔子!”結果,小兔不幸被嚇跑了,這時,姐姐摘了許多葉子和蘑菇,一個一個給我介紹,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枯葉蝶,一面像枯葉,另一面像蝴蝶,漂亮極了。姐姐教我怎樣把枯葉蝶做成標本,我至今還留着呢!白樸姐姐是真厲害,就在說話間,一隻小兔出沒了,姐姐示意我先別說話,她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一剎那,小兔就是姐姐的囊中物了。

  白樸姐姐還很好學的,她經常問我英語,我還教她了幾句常用的口語,姐姐學得特別認真,白樸姐姐學得很快,沒過多久,她能跟我對話幾句了。

  在山上住了挺久了,分別總是要有的,那天,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為分別的時刻增添了幾分惆悵感,我不想離開,我捨不得白樸姐姐,跟姐姐相處的這段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哭着對姐姐說:“姐姐,你跟我回去好不好?我不想走!”姐姐對我勉強地笑笑,說:“你是要回家的,乖,姐姐有機會去找你,陪你玩,好不好?現在跟爸爸媽媽回家。”“姐!我捨不得你!”“我也捨不得你的!”我倆抱在一起,要不是媽媽拉住了我,我真的就想住在白樸姐姐家裡了。我喜歡白樸姐姐,永遠喜歡!姐姐就像她的名字純潔、樸素,但又特別。

  六年級:蘇尹羚

您正在瀏覽: 白樸姐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樸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