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塞內卡說過:“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 

  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羅江中;一代大俠荊軻,為了生命的精彩,高吟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而血灑咸陽殿;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清”千古絕唱而流芳百世的文天祥,為了生命的精彩躺倒在蒙古人的大刀之下;“一腔碧血勤珍重”的鑒湖女使秋瑾為了生命的精彩,命喪清狗之刀下。無數的英雄兒女,不甘平凡,捨生取義,使生命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生命需要精彩,精彩燃燒出生命的輝煌。 

  巴斯德說:“生命在最危險的環境中,方是真正的生命”。小草生長在瓦礫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蒼松矗立於絕壁之上,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駱駝奔走於沙漠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只有精彩的生命才能在宇宙之中永生不滅。 

  生命有意義才會精彩,精彩的生命才會有意義。 

  凡高的一生融入了向日葵,把藝術的精華留給了人類,他的生命是精彩的;貝多芬的一生奉獻給了音樂,用生命之曲喚醒人類,他的生命也是精彩的;馬克思把他的一生奉獻給了共產主義事業,他的生命也是精彩的;孔繁森把他的一生奉獻給了蘭考人民,他的生命同樣是精彩的……巴金說過:“寒冷寂寞的生,不如轟轟烈烈的死。生命如果沒有意義,那麼儘早就結束它”。 

  小草把綠色獻給春天,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清泉,把它的甘醇流淌入乾渴者的心田,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紅日,把它的溫暖傳遞到嚴寒的隆冬,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 

  花開不是為了凋謝,而是為了結果,結果也不是為了終結,而是為了更生。生命亦是如此! 

  讓生命精彩起來! 

您正在瀏覽: 精彩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