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月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指月亮 

  順昌縣實驗小學 六年六班張珏王瑩 

   美麗的夜晚,忽閃忽閃的星星布滿了天空。一輪潔白的明月,像一個銀盤鑲嵌在深藍的天空中,灑下一片銀光。 

   記得小時候,在一個寧靜而又美麗的夜晚,我望着月亮出了神,想得可多呢!那時經常聽老人說,用手指月亮,手指就會被割傷。這種說法,在今天看來,當然是荒唐可笑的,可對那時的我來說,就不一樣了。那時我還沒跨進校門,作為一個天真幼稚的孩子,居然相信這是真的。不過,我總有點懷疑,難道月亮真的那麼神,連指一下都不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見到一些大人,在月下天南地北地聊天,甚至指着月亮,談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時我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呢!嘿,他們怎麼沒傷手指?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好奇心立刻佔據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想嘗試一下,但總覺得膽怯,不敢。我去問媽媽,她笑着說:“你試試就明白了。” 

   “試試?手指割傷了可不是鬧着玩的。”但是我終究按捺不住擱在心裡的念頭。我鼓起勇氣猛地用手指向月亮,隨即緊緊閉上眼睛。我耐心地等着,等着……好一會兒,才睜開了眼睛,摸了摸手指,啊!手指安然無恙!我高興地歡呼着,使勁地跳了起來。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許多事要經過自己的勇敢嘗試,才能知道正確的答案。 

  現在,我已經是小學畢業班的學生了,每當回想起童年裡指月亮的事,仍覺得趣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指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