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人的第二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人的第二生命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人的第二生命

  首先,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名字叫《斷劍》。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戰國時,一位父親和兒子出征打仗。開戰前夕,已是將軍的父親送給自己的兒子一個箭囊,其中插着一隻箭。父親對兒子說:“這是家襲寶箭,佩帶在身上,就會威力無窮,但是千萬不能將他抽出來。”

  兒子點頭應允。

  那是一個非常的箭囊,厚牛皮大致,鑲着幽幽泛光的銅邊;再看看露出的鍵尾,一眼便能看出這是用上的的羽毛製成的。兒子不禁喜上眉梢,並推想箭桿箭頭的模樣,耳邊彷彿有嗖嗖的箭聲掠過,敵方主帥應聲而斃。

  戰鬥結束了,兒子再也禁不住得勝的驕傲,完全忘記了父親的叮囑,強烈的慾望使他拔出了寶箭,試圖看個究竟。驟然間他驚呆了——一直斷箭,箭囊里裝的是一隻斷箭。

  我一直挎着一直斷箭在打仗?兒子頓然嚇出了一身冷汗,頃刻間彷彿失去了所有支撐,意志轟然倒塌。結果不言自明,兒子慘死於亂軍之中。

  其實自己才是一支箭!若要他堅韌,若要他鋒利,若要他百步穿楊,百發百中,磨礪他,拯救他的都只有他自己!

  當一個人把說有的希望交給他人時是多麼的危險呀!

您正在瀏覽: 自信——人的第二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人的第二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