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過五關斬六將》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過五關斬六將》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海石花網上作文班上,看到了中國名著《三國演義》其中的一個小故事《過五關斬六將》。 

  這個故事說了關羽、劉備、張飛被曹操給打敗,劉備和張飛兩人逃走了,關羽則留在山裡,照顧劉備的家人。曹操派張遼來勸說關羽投降。關羽剛開始死也不肯投降,但是最後經過好朋友張遼的勸說后終於答應了,曹操也答應了關羽的條件。曹操送了許多珠寶,可是關羽都不要。有次,曹操送他一匹馬,他卻高興地接受了。後來得到了劉備的消息以後,關羽馬上去找劉備,曹操設了五個關卡、六位將軍,但這全都被武功高強的關羽殺掉了。關羽最後找到了劉備。 

  看了這個故事,我對將軍們有了新的看法。以前,在我眼中將軍們都只是武功好而已。看了這個故事以後,我知道了將軍張遼不止是武功好而已,而且口才好,也很聰明。 

  我們也要像張遼那樣,不可以單單是成績好,而且口才也要好才行。就比如,那次我們班有同學和別人打起架來,我馬上上前去勸架。我問了一下我們班的同學:“你為什麼和他打架呢?”,他對我說:“他罵我!”。我輕聲對他說:“你看看,就這麼小的事,又和別班的同學打架,到時又好像上一次那樣打得頭破血流,害了自己不說,老師知道后,又要罰我們抄書。真是害人害己啊!”他聽了我的話后就馬上向對方認錯了,一場干戈就這樣被我平息了。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得出,口才好是多麼的重要啊! 

  這個《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具有了許多教育意義,使我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觀《過五關斬六將》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過五關斬六將》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