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楊家將》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家將》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迷上一部經典小說——《楊家將》,使我受益匪淺,印象深刻。 

  從這本書我認識到許多大名鼎鼎的任務,學習到古代的言語方式和衣着,了解到中華過去那五千年悠久歷史中的一小部分,領會到那些英雄好漢的大無畏氣概。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還是楊宗保之妻穆桂英。在戰場上,她威風凜凜,是一位巾幗英雄;在家裡,她溫文爾雅,是一位賢妻良母。誰說女子不如男,穆桂英智勇雙全,能文能武,做事公私分明,辦事謹慎、周全。書中有一章為“穆桂英挂帥”,我看過之後,不得不向這位美麗聰明的女將軍暑期大拇指。 

  由穆桂英身上,我彷彿看到了幾位同樣偉大的女性。將自己研究多年的鐳純提煉方法毫無保留地公諸於世的她,是我們敬佩的居里夫人;在英國進行克里米亞戰爭時,許多戰士面臨死亡,是她自願伸出手醫治傷員,被稱為“傷員的天使”的她,是我們愛戴的南丁格爾;將自己大部分精力投入婦女與兒童的文化、教育、衛生與福利事業的她,是我們親愛的宋慶齡。 

  可是,此書有幾個令我恨之入骨的卑鄙小人,其中,我最討厭的還是奸臣——潘仁美。他公報私仇,仗着自己是國仗,任憑自己的兒子到處作惡。為了想當皇帝,投靠遼國,出賣國情,還誣衊楊家出賣國家。真令人氣憤! 

  但現代不也有這樣的人嗎?為一己私利而不擇手段,這樣的行為等於自殘!像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最終也不接受法律的制裁?如果大家都像《楊家將》里的那些英雄好漢一般,有情有義,一諾千金,願為國捐軀,這世界不久變得更美好? 

  《楊家將》,可歌可泣,我如今愈來愈喜歡你這個朋友了!

您正在瀏覽: 《楊家將》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家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