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呼家將》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家將》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年來我苦心鑽研了一本宋朝呼延家幾代忠良的故事真是讓人激動不已。故事是這樣的,宋朝仁宗年間,愛國名將呼延贊之子呼延丕顯被奸臣龐文父女陷害,居家滿門303口被殺埋在一個墳里着稱肉丘墳成為千古冤案。長子守用次子守信聞訊出逃,守用在大王莊和王員外的女兒王秀英完婚,生下呼延慶。呼延慶得知國恨家仇,立志長大后報仇雪恨。他從小拜師學藝,練就一身高超武藝,三上肉丘墳,替呼延家爭光。而守信在齊平山招兵買馬,積草屯糧,試圖報仇雪恨。後來,守用前往北國借兵,回中原除奸,呼延慶幽州認父,在北國飛馬出長郭,鞭掃六國,得到幽州火葫蘆王寵愛,最後呼延慶帥領40萬番重兵返中原與叔叔合兵伸冤報仇。在包拯、寇準等保國忠臣的支持下,終於為呼延家報仇雪恨,呼家將獲封賞,歡慶大團圓。

  在《呼家將》中我覺得呼延家人有一團正氣,特別是呼延慶從小勵志為爺爺報那血海深仇,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丹東市特殊教育學校四年級:姜清泉

您正在瀏覽: 《呼家將》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家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