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許多小朋友一樣,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它伴隨了我多年了。我的夢想微不足道,就是長大以後當一名作家。可正是因為這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小夢想,才繪成了那美麗壯觀的中國夢!

  ——題記

  作家,是我幾年前就夢寐以求的職業。它源於那本小說——《斗羅大陸》。

  這本書是我接觸的第一本小說,書中人物的愛恨情仇使我魂牽夢縈,也正是這本小說讓我愛上了閱讀,讓我明白——原來文章還可以這樣寫。

  之後,我的閱讀量開始猛增。什麼書籍我都讀:童話書、紅色小說、科幻小說、兒童文學作品等我都看。那段時間讀的最多的就是知心姐姐楊紅櫻和陽光姐姐伍美珍的書了。

  我喜歡讀她們的校園系列小說。他們用最樸實的話語記錄下最真實的事情。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愛上她們的書,也許是因為易懂、語言簡潔,有可能是因為貼近生活,讓我們這些小讀者深有隨感。

  直到現在,我還在看楊紅櫻的書。我覺得她也算是半個心理學專家了。是她的書告訴我如何去面對令人尷尬的生理變化,告訴我怎樣去控制自己的心理,讓一些不健康的想法全部都“飛”出我的腦海。

  我想成為作家,因為我就是被許許多多的作品所影響的。朱自清的《匆匆》,它告訴我們時間有限,不能讓時間白白溜走;郭沫若的《太陽的禮讚》,不正是積極向上、嚮往美好未來的典範嗎?這一個個看似簡單的人生哲理,是那些着名作家嘔心瀝血的對人生的總結;那一本本精美的書籍,是他們最高的榮譽和人生的價值!正是他們,讓一個個方方正正甚至有些呆板的漢字躍進我們的心中,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我不求成名,甚至願意與那些業餘寫手一樣,把文章發表在一些試卷和報刊雜誌上。我只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我的文章,把我的話語讀到心裡去。如果這樣的話,或許也能對讀者有所幫助吧?

  我想用我的文章去凈化人們的心靈,驅逐人們心中黑暗的那一面;我還希望用我的文章去團結中國人,只要我們擰成一股繩,便一定能夠成為世界上第一富強的國家!中國人人多又怎樣?人多力量大!而那些孩子就是祖國的未來,只要孩子們團結一心,好好學習,第一富強國家還會遠嗎?

  我想成為作家,為祖國,也為我自己。

  夢想是美好的,可是實現夢想的路確實艱難的。為此,我除了努力學好文化知識外,還抓緊可利用的時間,廣泛閱讀經典的中外名着。學習那些大作家對事物那別具一格的描寫方法,思考他們在全文構思上的巧妙,感受他們在理解一樣事情獨特的見解。不斷地豐富自己的文學知識。同時,我的父母經常會在放假的時候帶我外出旅遊——一方面飽覽祖國的大好河山,一方面不斷地鍛煉我的觀察能力,豐富人生。正所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開拓視野,陶冶情操。

  我的夢想,微不足道,可如果千千萬萬個夢想呢?正是這如雨點一般的小夢想,才會成了萬分耀眼的中國夢!

  六年級:燭光淚

您正在瀏覽: 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