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陳老師念了一篇《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我聽了之後,感觸非常大。當我聽到:“習近平同志說要在2020年把中國建設成小康社會。”我很開心,把中國建設成小康社會,這是中國夢,也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夢。很多人問我:“夢是什麼?”我不會回答,因為我知道,夢是行動出來的,夢是做的,不是說的。夢,就是你的一個目標,可以達到的。我的夢就是:每一次考試考90分以上,考個好的初中,知名的高中,上一個優秀、着名的大學,有出息,有能力。夢雖然很小,卻很偉大,它是一個目標,有人自己設定的目標。雖然很小,但人只要實現了它,就是一個突破,一個進步,就是從0進到1。我又聽見,我國經濟總量是世界第二位的時候,我感到無比的自豪,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第二位,多麼高的殊榮啊!“我國有一億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陳老師的聲音再次響起“人均收入量排在後面”。我低下了頭,感到傷心。還有一億多人沒有東西吃,沒有衣服穿,我不敢想象,這是部分中國人的生活。人均收入排在最後,意味着在一些地方,還有人沒達到人均收入量,那就是窮人。我學了第九課《窮人》,知道了,人在窮也要堅強生活,幫助別人。而有些人卻燒殺搶掠,太可惡了。難道我們青少年,紅領巾,祖國的希望能坐視不理嗎?不能,我們一定要從每一點每一滴做起。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都不能做,做一個好少年,還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六年級:胡海晗

您正在瀏覽: 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