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信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信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看了作者了幾篇有關《弟子規》的習作,感覺到似乎作者一直在生搬硬套,雖然不好斷定事例是真還是假,但讓人讀起來就覺得很假,這樣的作文自然就失去了活力,沒有什麼看頭。除此之外,本文的主體部分(第二段)沒有扣住第一段的觀點展開,最後一段也沒有順應前文,段落之間的脫節與最後一段的大話、套話使得全文缺失了中心主題。 

  當前,小學生作文的虛假現象十分嚴重,編造事實,虛話、套話連篇。在這裡,我們希望作者平時多觀察生活,用自己的眼,以自己的心去理解、感受生活,寫真人真事,抒真情實感,這樣才能寫出真實而有個性的作文來。在這裡我就不具體點評了。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比金錢更可貴的東西,常常都逃不過這“信用”二字,不講信用則會讓你的朋友漸漸離開,甚至讓你沒有朋友,所以信用也是一把刀。 

  那是一個星期天,天氣風和日麗。朋友和我約好上午先到公園門口,然後再一起進去玩。那天早上,我很早起床,就準備出門了,剛出門一步,就傳來了媽媽那獅子吼般的聲音:“小丹,你的作業做完了沒有?如果沒有做完,你今天休想走出這家門。”我只好停住腳步,“媽媽,我跟朋友約好一起去公園玩,我不能不受信用啊!我不想自己的朋友漸漸離開了”我心平氣和地說,“況且,‘凡出言 信為先 詐與妄 奚可焉……’意思是凡是開口說話,首先要講究信用,欺詐不實的言語,在社會上可以永遠行得通嗎?……“好好好,你說得也很有道理,就讓你出去玩,可是你要答應我,回來繼續做作業。”媽媽略想了一下,語氣也溫柔了。“太好了,媽媽。”我邊喊邊跑出家門。 

  誠信可以保持永久的友誼,也可以給你帶來財富。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準則。丟棄信用,不僅失去友誼,而且失去得更多更多……

您正在瀏覽: 講信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信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