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力來自壓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壓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快,把初一的課本複習了,寒假作業給我檢查!”媽媽耐心的對我說。“好,好,好,天天都是學習,學習能搞出個什麼名堂嗎?”我不厭其煩的說。

  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現在這個社會競爭非常激烈,只有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你在大考試時比別人哪怕只高了0點幾分,略好一籌的工作也會降臨在你頭上。所以媽媽才會這麼苦口婆心的叫我學習。這些,我比誰都清楚。

  在當今的社會,我們可以看到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補習班招生的廣告,家長和孩子也接踵而至的去上課,大人出錢,小孩出力,忙的不亦樂乎,到頭來都是為孩子好。有的孩子一個周末兩天的休息時間,被安排的滿滿當當,沒有絲毫放鬆的機會。這些孩子也許會說:“我壓力好大,爸媽一點也不體諒我的感受!”

  其實這是普天下的父母對孩子的一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話又說回來,當我們在獲得壓力的時侯,就釀成了動力產生的開端。比如說父母在那嘮叨:“哎呀,現在工作不好找,你必須努力學習,要不以後結婚都沒人要!”這時,我們雖然會感到心頭一沉,但是馬上會變成一種動力“我必須好好學習,真想父母說的那樣就沒救了”。

  往往動力是來自於壓力的。當人在成功的巔峰或失敗的深淵時,就不會有攀向更高峰的志向或爬出深淵的動力。

  接受壓力吧,不要怪父母,要記住“陽光總在風雨後”,壓力過後,便會獲得更大的動力!接受動力,努力奮進,要對得起自己以前承受壓力的“痛苦”!

  石室聯合中學初二 陳藤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壓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