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優化情緒,釋放壓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化情緒,釋放壓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優化情緒,釋放壓力 標籤:釋放作文 情緒作文 壓力作文 成長需要壓力作文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的演講題目是《優化情緒,釋放壓力》。

  在這個競爭激烈,知識和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壓力和不良情緒就像一片無形的烏雲,籠罩在每個人的心頭。情緒像是一把雙刃劍,它會帶給我們勇氣、信心和力量,也會使我們衝動、懦弱和憂鬱,甚至做一些違反道德的事情。古人有云:“怒傷肝,憂傷肺,思傷脾,恐傷腎。”既然情緒與我們的生活、學習如此息息相關,那麼面對壓力和不良情緒的時候,我們可以主動地優化情緒,釋放壓力。

  首先,我們要樹立自信心。自信和個人基礎優劣是沒有關係的。它的作用在於在你擁有自信那一刻起改變自己,走一條積極、能讓自己充實的路。

  畢竟沒有誰的人生是一馬平川的,起伏坎坷總還是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當你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摔跤以後,你的眼睛是只有面前的黃沙浮塵,還是仍放眼於欲要征服的無限險峰?有自信心的人肯定快速地調整好自己的情緒,着眼於未來。

  其次,我們可以給自己積極的暗示,輕鬆快樂的生活來自於自我暗示。我們可以起床后對着鏡子暗示自己“今天我要過的十分充實”“我相信今天會取得進步”“今天天氣真好,我的心情也會好的”……

  相信帶着這樣積極暗示的同學,他們學習的效率會很高,並且一天的生活都會是很棒的!其實,這樣的暗示也就給了自己一種良好的情緒,如果我們的心情舒暢了,那麼學習效果能不好嗎?生活能不愉快嗎?

  壓力對人來說有利有弊。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你的精神保持緊張,提高做事的效率,然而壓力一旦過度,就有可能患上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等精神上的疾病,讓人無所適從。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有一個極限,超過這個極限人就會崩潰。就像一個氣球,如果不斷地往裡吹氣,最終會爆炸。

  壓力是無處不在的,面對壓力我們要做的不是努力壓制,而是要學會引導,懂得放下,如此方能健康成長,持續發展。

  面對壓力,有時發揮一下阿Q精神,自我解嘲一下,也不失為一個行之有效的辦法。

  人生路上失意在所難免,各種壓力也如影隨行。面對壓力我們不妨擺正心態,引導自己朝正面的、積極的方向前進,絕不任憑壓力堆積,絕不長期壓抑自己的精神,如此才能領略人生的美妙,擁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林子怡

您正在瀏覽: 優化情緒,釋放壓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化情緒,釋放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