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漫畫上是車站一角。一個立着的牌子上清清楚楚的寫着五個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車處”。可是“母子上車處”的欄杆內卻擠滿了年輕力壯的男同志,而欄杆外卻站着一個又瘦又小的又抱着孩子的婦女。欄杆內的第一個男同志穿得很講究,像是一個大公司的的領導幹部;第二個男同志衣着樸素、文質彬彬的,顯然是一位從事教育事業的知識分子——老師;他身後是一個個頭較小的人,仔細打量一下他,他穿着厚厚的大襖,很像是一個有文化、有才幹的工程師;第四個是一個戴着口罩、身穿白大褂的醫生。他們個個神情坦然,雖說在社會上是有地位的人,可是面對眼前的“母子上車處”這醒目的五個大字,他們選擇的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視而不見。他們心安理得的站在欄杆內,而欄杆外的婦女卻神情沮喪,她的眉頭緊緊地皺起了一個大大的疙瘩,顯然是在抱怨這些身材魁梧、年輕力壯的男同志搶了她應該站的位置。可是他們卻無視這位婦女的存在,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看着這則漫畫,我不由得要問,這醒目的“母子上車處”他們不認識嗎?他們是文盲嗎?他們是憑什麼力量站在這裡的?他們難道沒有一點兒良知、沒有一點兒羞恥感嗎?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良知的!他們為了讓自己方便,不惜犧牲自己唯一的那一點兒良知,也不考慮考慮別人心裡的感受如何! 

  現在社會上的一些偽君子,面對群眾,他們滿口仁義道德。可是,面對利益,他們知難而進,盡做些有違良心的事情,他們的行為,為人民而所不齒!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