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個著名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畫,叫《假文盲》。這一幅畫批評了一群無視社會公德,只圖自己方便的不文明現象。 

  我從圖上看到在一個母子上車處的通道站滿了衣冠楚楚,風度翩翩的大男人,而一個母子卻被這幫男人擠到一旁去了。這群人實在稱得上假文盲,你看,他們對牌子上寫的“母子上車處”熟視無睹,堂而皇之地站在那裡,就像這個牌子不存在似的。 

  我看了這幅畫,不禁地想起了隨時隨地都能看見的垃圾。我常常在街上看到許多垃圾桶,但垃圾桶里沒什麼垃圾,而周圍地上就很多,每次看到這樣,我都會想到那些丟垃圾的人真是缺德,現在的垃圾桶就要成為裝飾品了。當今社會只要是正常人就一定會知道那是個垃圾桶,但為什麼垃圾桶里垃圾少,周圍地上就很多呢?亂丟垃圾的人真是沒有一點公德心,他們一定不知道那些環保的阿姨們會多麼辛苦! 

  我們應該不要做假文盲,也不要做“縮頭烏龜”,正像圖畫里的母子,她應該站出來對那幫大男人說:“這裡是母子上車處!請給我個站的位置!“正如這樣,如果旁人看到有人亂丟垃圾也要大聲說:“不要亂丟垃圾!請保護環境!” 

  如果人人把街道看成是自己家,那麼就不會出現滿地垃圾了,環保的阿姨也不用那麼辛苦了。如果人人都多一點社會公德心,我們的社會就會更美好一些!~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