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另一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另一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平常不願意帶我去值夜班,但是今天家裡沒有人,無奈下媽媽只好把我帶到單位。

  我滿心歡喜地陪媽媽上班,因為媽媽每次上班我都不願意和她分開。心想這次媽媽可以陪我了。到了媽媽的單位,媽媽把我放到走廊盡頭的一間空病房裡,我問媽媽為什麼這樣做,媽媽說:“如果你在媽媽身邊會影響工作的。”我不明白但是又沒有反駁的理由,只能乖乖的待在病房裡。來時的興奮已經退掉了一半。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媽媽進來了,我高興地撲向媽媽,摟着媽媽說:“病房裡太安靜了,就我一個人我害怕!”但是媽媽只是安慰我幾句卻絲毫沒有要把我帶走的意思,媽媽告訴我,一會兒她會給我送棉被。看來我今天晚上要在這病房休息了。說完媽媽又急沖沖地走了,我想和媽媽在一起的願望又落空了。想着媽媽對我的感受無動於衷,不像在家裡那樣溫柔可親,我不能理解媽媽。我站在窗前向下望着,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而我卻獨自在寂靜的病房中,開始生媽媽的氣。我已經後悔來到醫院了。

  走廊里按時熄燈,周圍更是安靜。我躺在床上沒有被子,只有把自己的外套披在身上。

  睡意朦朧中,我聽到走廊里有急促的腳步聲,有媽媽和同事的說話聲,接着又有推動治療車的聲音。這些聲音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打起精神悄悄地巡聲來到不遠處的病房,透過門口的玻璃窗病房裡燈光閃亮,媽媽和同事正在緊張有序的在搶救病人。媽媽時而在紙上做着記錄,時而給病人測着血壓,時而在給病人打針,這些工作反覆地做着,沒有一刻停閑。只見她的眼睛專註的釘在病人身上。我在門外悄悄地看了半小時,腿都站累了,媽媽和同事仍在病房忙碌。

  我回到病房,想着媽媽今天晚上是不會照顧我了。雖然病房有點涼,但我經不住困意來襲,我很快的睡著了。睡着睡着,我感到很暖和,用手摸到了蓋到身上的棉被,不知道什麼時候媽媽給我蓋上了被子。想到徹夜不能入眠的媽媽,還要照顧病重的患者,我心裡湧起的是對媽媽的疼惜,原來的怨氣已經煙消雲散了。

  媽媽下了班,我看見媽媽和走廊里的病人、家屬互相打着招呼,我明白了在病人的微笑中也有媽媽付出的一份辛苦。

  我理解了媽媽對我的“不公平”待遇,媽媽的“另一面”也同樣可親可愛。



  天津市模範小學六年級:俞欣妍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另一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另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