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觀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觀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觀察,誰不會觀察?又有誰能真正可以觀察?學曹操,觀察到多疑一斬蔡瑁張仁被火燒赤壁;學那些被別人弄得團團轉的“牛鼻子”?只有能真正會觀察的人才會像孔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討得一點甜頭都是處處是道。 

  俗話說耳聽八方眼觀四方,我看,在古時的僕人、店小二就練久了這一本領,他們的才學不怎麼樣,可眼力耳力還是好的。店小二能一耳聽出你是否是本地人還是外省人,可以聽出你是何方人士,按照你的地方習俗,和你講話搭腔就不會遭人白眼。而且對一進來的人都是看來看去,他們對氣喘吁吁的人端水,對悠閑瀟洒的人端茶,這樣才不會挨罵。 

  嘿嘿,僕人更神,他們有一種預測能力,可以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主人要出門啦,對主人可是十分了解的,他們甚至可以依據以前的事情預知第二天發生的事的!這樣,趕在主人面前做事,不僅可以得到主人的賞賜,還可以少挨點罵。 

  耳聽八方眼觀四方的人十分的厲害。你如果想知道最懂天時的人,嘻嘻,不要問專家,直接問種田的人,他們最了解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會幹旱,時時做好與天時搏鬥的準備。想一想,孔明不就是以他多年的種田經驗得知天時的么? 

  其實觀察十分的容易,只要你善於了解身邊的一切事物,知道一般、反常的事,就可以觀察到根本。

您正在瀏覽: 論觀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