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觀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觀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有三隻小雞,一次,我看到了小雞爭奪食物的有趣情景。 

  那一天,我來到陽台上,三隻小雞圍着我轉,圓溜溜的眼睛看着我,嘴裡發出“嘰嘰”的聲音,它們一定是餓了。 

  我剛要把豐富的食物——大米放下去喂它們時,忽然想到:把小雞最不喜歡吃的青菜放下去一點,不知道會怎麼樣。於是,我放下去一點青菜,小雞先是幸福地跑了過來,看到食物只有青菜而已,非常失望,毛絨絨的腦袋低了下去,叫了幾聲,像是在說對我的不滿,然後頭也不會地走回雞窩。 

可是它們沒吃飯,肚子餓的難受,一隻最小的小雞先是偷偷瞟了一眼青菜,再時不時地望青菜一眼,然後凝視着青菜,彷彿在做着思想鬥爭。最後,它終於忍不住了,向那片青菜走去。這時,較大的一隻雞像一位戰士一樣飛奔而來,衝到青菜前,馬上叼起,再圍着雞窩亂跑。那隻小雞見唯一的食物沒有了,慌了神,追着那隻雞跑,兩隻小雞像競賽一樣追逐着,旁邊觀戰的那隻雞也加入了搶奪,兩隻小雞一起追着嘴裡叼着青菜的小雞。可畢竟這隻雞是最大的,它們怎麼追也追不上。叼着青菜的雞邊跑還抽空邊吃,眼看着半片青菜都入雞肚了,還不時停下來望望它們,吃一點菜葉,似乎在嘲笑它們追不上來。那兩隻看得垂涎三尺,眼都紅了,但就是吃不到。於是我又放了兩大片在下面,但不知怎麼的,兩隻不雞似乎都成了“盲人”,對這兩片青菜視而不見,繼續追趕。終於,功夫不負有心“雞”,在最後一點青菜入雞肚之時,它們拍打着還沒有長大的翅膀,飛到那隻雞前,從雞嘴邊里奪下了青菜,兩隻雞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完后,它們意猶未盡,又似乎恢復了視力,去吃那剩下兩片青菜了。 

  這次觀察可真有趣,我發現了雞也像人一樣,感到搶來的東西特別有味。只有多觀察,才會發現自然界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觀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