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我被書中的主人公(也是這本書的作者)陳子衿的勇氣和毅力深深地感動了。

  陳子衿七歲就得了一種罕見的病,進行了第一次手術;九歲又複發,進行了第二次手術;十一歲又進行了第三次手術;十三歲時她父親又去世了;十四歲時,醫生就對她的病束手無策,只能依賴止痛藥生活;二十二歲她大學畢業了,在第二年又因病切除了右骨盆;隨後醫生宣布她得了第一種癌症,開始接受化療;二十四歲時切除了肝臟左葉;二十五歲時她又得了第二種癌症。醫生宣布她可能活不過三十歲。

  她從小就深受病痛折磨,又身患兩種癌症,但她卻不屈從於命運的安排,不但頑強地上完大學,而且還建立了自己的網站,在網上發表文章,鼓勵那些遇到困難的人、對生活失去勇氣的人,一點都沒有對生活喪失信心,而且還立下了這樣的誓言:無論活多久,一定要在有限的生命里,讓自己沒有遺憾;無論遇到了怎樣的困難,也絕不能輕易被打倒、認輸投降;一定要象個小太陽一樣,讓我的生命發光、發熱,照耀全世界每一個需要我的地方!

  多麼令人感動!這是一個多麼頑強的生命啊!有人評價她是一個和生命奮戰的勇敢靈魂。而有時因為不小心摔破點皮、打預防針就哭哭啼啼的,相比頑強的陳子衿,真是太渺小了!她的生活天天充滿着藥品味、消毒水味,身體的痛苦是常人難以想象的,她沒有因此消沉下去,而是總想着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她利用每一分鐘為別人帶去快樂,奉獻自己的愛心。讀着她的文章,讓人感受不到這是一個身患絕症的人寫出的,書中不有痛苦、抱怨,相反,在字裡行間讓人感受到的是她對生活的熱愛和快樂的心情,讀着讀着,我的心情彷彿時時都沉浸在快樂里。

  海倫凱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哭着,因為沒有新鞋子穿,直到我知道一些人連腳都沒有,才明白自己已經擁有很多。比起陳子衿,我擁有的不是更多嗎?我有健康的身體,有學上,有電腦玩,有許多的課外書看,我可以看電視、玩電腦、游泳、打球、旅遊,等等,可是有時卻因為媽媽不同意給我買遊戲點卡、Q幣而鬧脾氣,因為不能去麥當勞而生氣,想想這些,真是慚愧。陳子衿要經常住院、經常接受手術,可以說每時每刻都要與藥物為伴,這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可是她卻那麼堅毅、不屈。比起她的勇氣與毅力,我真是望塵莫及啊!

  看完這本書,我想了很多。我要為她加油、鼓勁,我衷心地祝福她儘快地擺脫病痛的折磨,我要以她為榜樣,象她那樣自強不息,成為一個永不服輸的人,做一朵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您正在瀏覽: 做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不理會太陽的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