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聆聽這一串串婉轉清麗的啼鳴,深深地勾起了我對春的嚮往,對綠的希冀。鳥兒,你是春天的使者,是春天的象徵,是自然的小精靈”。 

  曾經,我們擁有多麼純凈的天空,那麼動人的歌聲,那麼美麗的鳥兒;我們領略過那麼多的美好與感動;在自然的懷抱里,我們的心情是那樣的平和與歡暢。春天,那是來自天籟的聲音。“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幾聲清脆的鳴啼,便唱醉了江南的春天,迷濛了南朝的煙雨。漂泊江湖的倦客,歸期無計的遊子,無不抨然心動。 

  古人尚知鳥兒帶來生氣,帶來綠色;綠色是生命延續的根本,自詡聰明的現代人怎麼就忘卻了呢?如今,城市的天空中沒有一隻鳥兒飛過。鳥兒你去哪裡了呢? 

  一片片森林倒了下去,消失了。一排排冰冷的高聳的建築物突兀而起;一個個湖泊乾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噴着黑煙的怪物;鳥兒的鳴叫再也聽不見了,灌入耳鼓的滿是金屬機器沙啞的嘶吼。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堆積了富有也堆滿機械。 

  時代的車輪在高速的運轉着,人們踏着匆匆的腳步,帶着渴望,穿梭於城市灰色的屋檐下。沒有人會抬起頭來,看看天空;沒有人肯停下腳步,留意太陽。自然?春天?鳥兒的歌聲?這一切,已是如此陌生。是的,陌生!“春天時時刻刻都在我們家裡”——現代人會如是說。是的,冬天的暖氣,夏天的冷氣,空氣凈化機……,好一個人工製作的春天,一個毫無生氣的春天,一個永遠都聽不到鳥啼聲的虛擬春天! 

  城市中再也聽不到鳥兒的歌聲。只有孩子們還在咿咿呀呀地唱着:“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到這裡……”這些稚嫩的心靈是不是還可以滋養春天?可是,他們也要長大,或許終究有一天,他們也會像鳥兒一樣,在鋼筋與水泥的從林中迷失自己。那麼我們該為我們的後代們作些什麼呢?只有行動起來,為環保做出自己應盡的義務,那麼那美好與感動才會再次被我們所領略,我們才能再在自然的懷抱里,心情才會變得更平和與歡暢,人與人才會更加團結融洽的生活在這個地球上。 

  否則,城市的天空,真的會沒有一隻鳥兒飛過,遠方,也將會有一個被遺落已久的春天在——輕輕啜泣…… 

  中國人早就知道“事在人為”,如今,面對這春天飛揚的塵沙,秋後滿桌的灰土,我們何不“為”上一為呢?為了我們也為了我們的子孫們,行動起來吧!“讓鳥兒你在哪裡?”不再成為疑難問題好嗎?讓綠色鋪滿天涯,讓鳥兒自由穿梭!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